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彌迦書 章節 - 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節 – 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嚴責惡人肆行欺虐必受災禍

1 禍哉,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造作奸惡的!天一發亮,因手有能力就行出來了。

2 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貪圖房屋便奪取;他們欺壓人,霸佔房屋和產業。

3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籌劃災禍降與這族;這禍在你們的頸項上不能解脫;你們也不能昂首而行,因為這時勢是惡的。

人必為之作諷詞發哀歌

4 到那日,必有人向你們提起悲慘的哀歌,譏刺說:我們全然敗落了!耶和華將我們的分轉歸別人,何竟使這分離開我們?他將我們的田地分給悖逆的人。

5 所以在耶和華的會中,你必沒有人拈鬮拉準繩。

責其多行強暴

6 他們(或作:假先知)說:你們不可說預言;不可向這些人說預言,不住地羞辱我們。

7 雅各家啊,豈可說耶和華的心不忍耐嗎(或作:心腸狹窄嗎)?這些事是他所行的嗎?我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

8 然而,近來我的民興起如仇敵,從那些安然經過不願打仗之人身上剝去外衣。

9 你們將我民中的婦人從安樂家中趕出,又將我的榮耀從他們的小孩子盡行奪去。

10 你們起來去吧!這不是你們安息之所;因為污穢使人(或作:地)毀滅,而且大大毀滅。

11 若有人心存虛假,用謊言說:我要向你們預言得清酒和濃酒。那人就必作這民的先知。

許雅各蒙恩旋返如羊歸牢

12 雅各家啊,我必要聚集你們,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安置在一處,如波斯拉的羊,又如草場上的羊群;因為人數眾多就必大大喧嘩。

13 開路的(或作:破城的)在他們前面上去;他們直闖過城門,從城門出去。他們的王在前面行;耶和華引導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