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帖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帖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一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拿备忘录来;便有人在王面前一直地念。

2 念到一处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槛的、辟探和提列、想法子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关于这事末底改有所报告。

3 王说:“为了这事、曾赐给末底改什么显贵或尊大的爵位没有?”那伺候王的侍臣们回答说:“没有赐给他什么。”

4 王说:“谁在院子里?”那时哈曼正进王宫的外院,要求王将末底改挂在他所给他豫备的示众木架上。〕

5 于是王的侍臣们就对王说:“阿,哈曼正站在院内呢。”王说:“叫他进来。”

6 哈曼进来,王问他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王该怎样待他?”哈曼心里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除了我以外,还有谁呢?”

7 于是哈曼回答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

8 人应该将王所常穿的朝服、王所常骑的马、头上戴有王冕的、带进来;

9 将朝服和马交在王最显达的大臣中的一个人手下,好让人使给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穿上,使他在城里广场上骑上那马,让人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应该这样受款待。’”

10 王对哈曼说:“赶快带朝服和马、照你所说的、去款待那坐在御门前的犹大人末底改;凡你所说的、一样也不可躐下。”

11 于是哈曼将朝服给末底改穿上,将马给他在城里广场上骑上,又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欢显贵的人应该这样受款待。”

12 末底改仍回到御门那里;哈曼却急急忙忙地回家去,带着悲哀的心情,又蒙着头。

13 哈曼将所遭遇的一切事都叙说给他妻子细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听;他那些智慧人和他妻子细利斯便对他说:“你在末底改面前既开始失败了;他如果是犹大种族,那么你就不能胜过他;你在他面前一定失败到底的。”

14 他们还同哈曼说话的时候,王的太监们早已来到,请哈曼快去赴以斯帖所豫备的筵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