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帖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帖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以后、亚哈随鲁王使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甚为尊大;他高升了他,使他的座位高过和他同事的一切大臣。

2 在御门那里的、王的一切臣仆都屈身下拜哈曼,因为关于哈曼的事、王曾经这样吩咐。惟独末底改却不屈身,不下拜。

3 在御门那里的、王的臣仆便问末底改说:“为什么惟独你越犯王的命令呢?”

4 他们天天劝他,他还是不听,他们就告诉哈曼,要看末底改的事站得住站不住,因为他已经把自己是犹大人告诉他们。

5 哈曼见末底改不屈身,不向他下拜,就烈怒填胸。

6 他们既把末底改属哪一民族的事告诉了哈曼,哈曼就以为单下手害末底改一人是有损了威风,就想法子要将亚哈随鲁王全国所有的犹大人、末底改的本族、都消灭掉。

7 亚哈随鲁王十二年正月,就是尼散月(即:公历三四月之间)、人在哈曼面前抽‘普珥’,就是抽签,天天抽,月月抽,结果抽中了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即:公历二三月之间)。

8 哈曼对亚哈随鲁王说:“有一族之民散居在王国内各省各族之民间,而又自己隔开:他们的法例跟各族的法例不同;王的法例他们也不遵行;所以由着他们、对于王最不妥当。

9 王若以为好,就请下敕令杀灭他们;我就秤出一万担(一担重的等于一二九.九七磅;轻的等于一零八.二九磅)银子,由管事人经手、运入王的府库。”

10 于是王脱下了手上的打印戒指,给犹大人的敌人、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

11 对哈曼说:“这银子仍赐给你,这人民也交给你,你看怎样好,就怎么待他们好啦。”

12 正月十三日王的书记们就被召了来,照哈曼一切所吩咐的,写下了敕令、给王的众藩臣,给一省一省的巡抚,给一族一族的首领;一省一省用自己的文字,一族一族用自己的方言;奉亚哈随鲁王的名写的,又用王的打印戒指盖上了印的。

13 诏书由跑文书的人经手送到王的各省,说要在一日之间、在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将所有的犹大人、无论老少幼小或妇女、全都消灭屠杀灭尽,并且夺取他们的资财作为掠物。

14 诏书本子写成了敕令,颁到各省,向各族之民披露,叫他们准备好了、等候那一天。

15 跑文书的人领着王命急急忙忙地出发,敕令在书珊宫堡里颁布出去。王和哈曼坐下来喝酒;书珊城却慌慌乱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