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由上帝而生的;凡愛那生者的﹐也愛那由他而生的。

2 我們愛上帝﹐又遵行他的誡命: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愛上帝的兒女了。

3 我們守上帝的誡命:這就是愛上帝了:他的誡命又不是重擔;

4 因為凡由上帝而生的勝過世界。我們的信心呢﹑就是那勝過世界的勝利。

5 那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是誰呢?

6 耶穌基督:就是那曾藉著水和血而來的: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也用血。並且有(或譯:是)靈作見證呢﹐因為聖靈就是『真實』。

7 作見證的有這樣:

8 靈﹑水﹑和血:這三樣都是要立成那惟一之目的。

9 人的見證﹑我們若領受﹑上帝的見證是較大的:因為上帝的見證是為了他兒子而作的。

10 信上帝兒子的﹑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上帝的﹑已將上帝當做撒謊的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為他兒子所作的見證。

11 上帝將真而永的生命賜給我們;而這生命乃是在他兒子裡面:所見證的就是這個。

12 擁有這個兒子的﹑纔有生命;沒有上帝兒子的﹑就沒有生命。

13 我把這些事寫給你們信上帝兒子的名的人﹐好叫你們知道你們有生命﹑真而永的生命。

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於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5 我們既知道﹑凡我們所求的﹑他都聽我們﹐我們就知道﹑我們從他所求的﹐我們都得著了。

16 人若看見他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他就會為他求﹐上帝就要把生命給他﹐給那犯不至於死的罪的。但也有能至於死的罪;我們不是說他該為那個求問。

17 一切不義都是罪;但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18 我們知道凡由上帝而生的都不犯罪﹐是那由上帝而生的保守著他﹐而那邪惡者不能觸害著他。

19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於上帝﹐而整個世界的人都偃臥在那邪惡者手下。

20 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到﹐並且將理解的心給了我們﹐使我們認得出那『真實』者;我們也確是在那『真實』者裡面﹐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就是真神;這就是真而永的生命。

21 小子們﹐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