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First 約翰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小子們﹐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我們有一位代替申求者(或譯:幫助者)﹑那義者耶穌基督﹑在父那裡。

2 他自己就是除罪法﹑為了我們的罪而立的﹐不單為了我們的罪﹐也為了全世界人的罪。

3 我們若守他的誡命﹐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認識了他了。

4 那說『我認識了他了』﹑而不守他誡命的﹑是撒謊的人;『真實』是不在這人裡面的。

5 但凡守他道的﹑愛上帝的心就真地在這人裡面得完全了。

6 那說住在他裡面的﹑那麼基督(希臘文作:『那一位』)怎樣行﹐他也應該怎樣行: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在他裡面。

7 親愛的﹐我寫信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的誡命﹐乃是一條舊的誡命﹐你們從起初所受的:這舊的誡命就是你們當日所聽見的道。

8 話又說回來﹐我寫給於你們的﹑倒是一條新的誡命:這在基督(希臘文:他)裡面在你們裡面都是真實的;因為黑暗正在過去﹐真的光已照耀著。

9 那說自己在光裡﹑而恨弟兄的﹐到現在還在黑暗中。

10 愛弟兄的﹑住在光裡面;在光(希臘文作:『它』字或『他』字)裡面並沒有絆跌的因由。

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中﹐並且在黑暗中行;他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因為黑暗把他的眼弄瞎了。

12 小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藉著他的名的緣故﹑你們的罪已得了赦免了。

13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那從起初就有的。青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過了那邪惡者。小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父。

14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那從起初就有的。青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強壯﹐上帝的道長存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勝過了那邪惡者。

15 別愛世界﹑或世界上的事物了。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16 因為世界上的事物﹑肉體的私慾﹑眼目的私慾﹑和人生的矜誇﹑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

17 並且世界和世界的私慾﹑是正在過去;惟獨實行上帝旨意的﹑永遠長存。

18 小孩子們﹐這是末後的時辰了。你們曾聽說敵基督的要來;如今許多敵基督的已經出現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這是末後的時辰了。

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又不曾屬於我們;如果曾屬於我們﹐他們就會繼續同我們在一起了;必仍舊與我們同在;可是他們出去了﹐這是要顯明他們不是都(或譯:都不是)屬於我們。

20 你們呢﹑你們從那聖者受了膏沐﹐這是你們大家都知道的(有古卷作:你們就曉得一切事了)。

21 我剛寫信給你們﹐不是因為你們不明白『真實』﹐乃是因為你們明白﹐並且知道一切虛謊都不出於『真實』。

22 誰是撒謊的呢?不是那否認耶穌為基督的﹑是誰呢?那否認父又否認子的﹑就是那敵基督的。

23 凡否認子的﹐他連父都沒得著;那承認子的﹐他連父都得著了。

24 你們呢﹑要讓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長存(與『住』字同字)在你們裡面哦。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若長存(與『住』字同字)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住在子裡面﹐也住在父裡面了。

25 這就是他所應承給我們的應許:那真而永的生命。

26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論到那些要領你們走迷了路的人。

27 至於你們呢﹑你們從主所領受的膏沐卻長存在你們裡面﹐你們是無需乎人教訓你們的。不﹐主的膏沐正教訓你們一切的事呢;這膏沐又是真實﹑不虛謊的。膏沐怎樣教訓了你們﹐你們就該怎樣住在他裡面。

28 如今小子們﹐住在主裡面吧。這樣﹐主無論甚麼時候顯現﹐我們總可以有坦然無懼的心﹐在他御臨的時候﹑不至於羞愧而不接近他了。

29 你們既知道他是義的﹐就深知凡行義的人都是由他而生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