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玛拉基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玛拉基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玛拉基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吧,我将要差遣我的使者(即:‘玛拉基’的意思)在我前面豫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堂;你们所爱慕的、盟约的使者、看哪,他快来了!万军之永恒主说。

2 但他来的日子谁能当得起呢?他显现时、谁能站立得住呢?“因为他像炼金之人的火,像漂布之人的碱。

3 他必坐着、作为熬炼银子、使它洁净者;他必使利未人洁净,他必精炼他们像金子、像银子,直到他们用对的供物献与永恒主。

4 那时犹大和耶路撒冷所献的供物就蒙永恒主看为甜蜜,仿佛昔时之日、往古之年。”

5 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必走近你们来行审判;我必做个敏捷果决的见证、来警戒行邪术的、犯奸淫的、起假誓的、在工价上欺压雇工人的、欺压寡妇孤儿的、屈枉寄居的;而他们竟不畏惧我。

6 “因为我、我永恒主是不改变的;而你你、雅各子孙哪、你们也没有消没。

7 万军之永恒主说: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总偏离了我律例、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着我,我就转向着你们。但你们却还问说:‘我们要在什么事上转向呢?’

8 人怎可抢夺上帝之物呢?你们呢、竟抢夺了献与我之物!却还问说:‘我们在什么事上抢夺了献与你之物呢?’那就是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奉的献物阿。

9 你们被咒诅所咒诅,是因为你们、你们全国的人、抢夺的乃是我!

10 你们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部送入仓库,使我殿中有粮吧!并这样试试我、万军之永恒主说,看我会不会给你们敞开天闸,将祝福给你们倾倒下来,直到有余无缺。

11 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必为你们叱责吞吃者蝗虫,不容它损坏你们土地的果实;你们田间的葡萄树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12 万军之永恒主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因为你们必成为可喜爱之地。”

13 永恒主说:“你们的话说得很硬来顶撞我;你们却还问说:‘我们说什么话来顶撞你呢?’

14 你们说:‘事奉上帝是徒然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万军之永恒主面前愁眉苦眼而行、有什么益处?

15 如今我们呢、竟称傲慢人为有福了!而行恶的人居然得建立了!他们虽试探上帝,却还得逃脱、免受灾难呢!’”

16 那些敬畏永恒主的就是这样(传统:那时)彼此谈论的;永恒主也留心听着;在他面前且有备忘册记录着那些敬畏永恒主、想念他名的人的事呢。

17 万军之永恒主说:“在我行动的日子、他们必属于我做特别产业;我必顾惜他们,正如人顾惜自己的儿子、那服事自己的一样。

18 那时你们就必重新看出义人与恶人之间、事奉上帝的与不事奉上帝的之间、有什么分别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