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玛拉基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玛拉基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玛拉基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如今众祭司阿,这命令是给你们的。

2 你们若不听,若不放在心上、不将荣耀归与我的名,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就降咒诅于你们中间;我必咒诅你们的福分;事实上、因你们不放在心上,我已经给以咒诅了。

3 看吧,我必叱责你们这种类,把你们节期祭牲的粪抹在你们脸上,(希伯来文作‘他’字)就把你们抛到处罚地(希伯来文作‘它’字)去。

4 你们便知道是我传了这命令给你们,使我的约、跟利未立的、得以长存: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5 我的约跟他立的:另一方面有生命与福利──我将这两样赐给他:另一方面有敬畏的心──他敬畏我,畏惧我的名。

6 对的礼节规矩在他口中,不义的话不在他嘴里;他以平和正直与我同行,使许多人回转、离开罪孽。

7 因为祭司嘴里应当保存着知识,人也应该从他口中寻求礼节规矩,因为他是万军之永恒主的使者。

8 但你们却偏离了正路,使许多人在礼节规矩上跌倒;你们破坏了我与利未所立的约:永恒主说。

9 故此我、我也使你们被众民藐视,看为下贱,因为你们没有谨守我的道路,竟在礼节规矩上瞻徇情面。”

10 岂不是我们都有同一位父么?岂不是同一位上帝创造了我们么?为什么我们各人对弟兄不忠实,渎犯了上帝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

11 犹大人不忠实,遂致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之中行了可厌恶的事;因为犹大人亵渎了永恒主之圣别、就是永恒主所爱的,去娶事奉外人之神的女子为妻。

12 愿行这事的、无论是鼓动的、是附和的、连那献供物给万军之永恒主的、愿永恒主都把他从雅各的帐棚(或译:家)剪除掉。

13 以下这样的事你们又行了。你们将妻子的眼泪哭泣和唉哼、遮盖了永恒主的祭坛,因为永恒主不再垂顾供物,不再喜悦从你们手中收纳。

14 你们还问说:“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永恒主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之间作证婚者阿:她是你的配偶,是你盟约之妻,你却对她不忠实。

15 一个还剩有灵性的人是不会这样行的。那一个是谁?就是一个寻求属神之种的阿(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故此要谨守你们的灵性,不可对你幼年所娶的妻不忠实。

16 因为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说:“我(传统:他)恨恶休妻的事,也恨恶人以强暴取得妻子(希伯来文作‘遮盖服装’)”,万军之永恒主说。故此要谨守你们的灵性,不可有不忠实的行为。”

17 你们用你们的话使永恒主厌倦了;你们还说:“我们在什么事情上使他厌倦呢?”那就是因为你们说:“凡行坏事的、在永恒主看来都是善,他并且喜爱他们。”或是说:“公义的上帝在哪里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