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提摩太前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提摩太前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提摩太前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奉我们的拯救者上帝和我们的盼望、基督耶稣、的诏命、做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

2 写信给提摩太,在信仰上做真的孩子的。愿你由父上帝和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得恩惠、怜悯平安。

3 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曾劝你继续住在以弗所;好嘱咐某某人不要传别样的教义,

4 也不要意向着荒唐的传说和无穷的族谱;这一类的事只能激起空论,无补于上帝在信仰上所作的安排(或译:所立的管家职分)──现在我也这样劝你。

5 这嘱咐的终极乃是爱,从洁净的心和纯善的良知、跟无伪的信心所发生的。

6 有些人不以这几样为正鹄,就偏向虚妄的谈论,

7 想要做教法师,却不但不了悟明白自己所说的话,而且不明白所坚确讲论定的事。

8 我们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如果人按着规律用它;

9 我们也知道律法原不是为义人而立的,乃是为不法和不服约束的、为不敬虔和犯重罪的、为不虔圣和凡俗的、为击杀父亲或击杀母亲的、为杀人的、

10 为嫖妓或作男倡的、为亲男色的、为拐卖人口的、为撒谎的、为起假誓的、又是为了任何别样敌对健全之教义而立的。

11 照那当被祝颂的上帝之荣耀之福音、曾经托付于我而宣传的。

12 对那给我能力的、我们的主基督耶稣、我满有感恩的心,因为他以我为可靠、而将服役职分派给我,

13 虽则我先前是谤讟(或译:亵渎)、逼迫、损害者。然而我蒙了怜悯,因为我是在不信中愚蒙蒙而作的,

14 而我们主的恩又格外增多在我身上,使我有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

15 有一句话是可信可靠的,是全然值得挩纳的,就是:“基督耶稣到世上来、是要拯救罪人”;其中的罪魁呢、我就是;

16 然而我蒙了怜恤,正因为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上证显他万分的恒忍,好给将来信靠他而得永生的人做标本。

17 愿尊贵荣耀归于那不能朽坏、人不能见、万世的君王、独一无二的上帝、世世无穷!阿们(即:诚心所愿)。

18 孩子提摩太阿,我照那些引导我选择你、的几次神言传讲、将这嘱咐交托你,叫你本着这些训话去打那美好的仗,

19 持守着正当的信仰和纯善的良知。有些人把良知推开,就在信仰的事上破了船;

20 其中有许米乃和亚力山大,我已把他们放交给撒但(即:魔鬼的别名),使他们受教育、而不再行亵渎。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