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彼得前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彼得前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彼得前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以你们既脱去了一切恶毒(或译:阴毒)、一切诡诈装假和嫉妒、以及一切毁谤的事,

2 就该切慕心神之纯净奶子,像才生的婴儿切慕奶子一样,使你们靠着这个而长大、以至于得救。

3 因为你们确已尝过主是多么好滋味的。

4 你们常上去找他,找那活的石头、被人所弃掉、而在上帝看是蒙拣选而宝贵的。

5 你们也像活的石头,被建造为属灵之殿,做圣别的祭司班,好藉着耶稣基督来献上上帝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6 因为经上有明文说:“你看,我把一块蒙拣选而宝贵的房角石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决不至于失望。”

7 这样,在你们信的人、基督是宝贵,而在不信的人、他却不但是“匠人所弃掉的这块石头,已成了房角石的头一块”,

8 而且是“碰脚的石头和跌人的磐石”了。他们碰倒了,是因为他们不信真道;这也是被豫定以至于此的。

9 但你们呢、你们乃是蒙拣选的族类,是王家的祭司班,是圣别的邦国,是子民做上帝产业的,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了你们出黑暗而进入他奇妙之光者的神德。

10 你们从前不是子民,如今却是上帝的子民;从前没有蒙怜恤,如今却蒙了怜恤。

11 亲爱的,我劝你们做侨民做寄居的、要禁戒那对你们的灵魂交战的肉体私欲;

12 在外国人中间持守你们的好为人,使他们在毁谤你们为作恶的情形下、因亲眼看见了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于上帝。

13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类的一切制度,或是君王为至尊的,

14 或是纯治官由君王所差派、以刑罚作恶的、赞许行善的。

15 因为上帝的旨意是:你们要行善、来笼住糊涂人的无知无识。

16 你们要做自主的人,而不拿自主(或译:自由)以遮盖恶毒(或译:阴毒),却要做上帝的仆人。

17 务要尊敬众人;爱信主的弟兄姊妺;敬畏上帝;尊敬君王。

18 你们做家仆的,要用十分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那良善温和的,也顺服那弯曲的。

19 因为人若为了良知要对得住上帝(或译:保全上帝同在的意识)而担受忧患,吃冤枉的苦,这就是温雅的行为。

20 你们若因犯罪而挨拳打、坚心忍受,有什么荣誉呢?但你们若因行善而受苦、坚心忍受,这在上帝看就是温雅的行为了。

21 你们蒙召原是为了这个,因为基督也替你们受了苦(有古卷作:替你们死)给你们留下摹样、叫你们紧跟着他的脚踪。

22 他没有犯罪,他口里也不曾见有诡诈;

23 他受辱骂,也不回骂,受苦也不恐吓的话,却交托那按公义审判的主。

24 他以自己的身体在木架上亲自背上我们的罪,使我们既跟罪割死,就得以向义而活。因着他受的鞭伤、你们就得了医治。

25 你们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回转过来、归你们灵魂的牧人和监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