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那鴻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文經卷作鴻:2:2)尼尼微阿﹐那擊碎(傳統:擊散)邦國者上來攻擊你呢!你務要固守堡障﹐防衛道路﹐緊束腰身﹐拼命奮力哦!

2 〔因為永恆主必恢復雅各所誇耀的﹑正如以色列所誇耀的一樣;因為那些劫掠一空者已把雅各和以色列(希伯來文:他們)劫掠一空﹐將他們的葡萄枝毀壞了。〕

3 其勇士的盾牌是紅的﹐其軍人都穿著朱紅衣;當豫備出戰時﹑戰車的鋼鐵閃爍如火﹐駿馬(傳統:柏木)昂昂騰躍著。

4 在城外﹑街上有戰車狂奔著﹐在空曠地方東跑西竄;其形狀如火把﹐其飛跑如閃電。

5 王招集了他的貴族(與素譯作『他記起他的貴族來』一語同字);他們東踤西倒而步行﹐急急忙忙上城墻﹐擋牌便立起。

6 河閘都打開﹐宮殿就瓦解了。

7 女神像(傳統讀音作『呼紮白』。意難確定)被褫了衣裳﹐被擄了去;她的宮女哀鳴﹐如同鴿子的聲音﹐搥著胸膛。

8 尼尼微像個水池!都是水阿(傳統:自從??的日子)﹐她!其人民(希伯來文:他們)都在流亡出來呢!有聲音喊著說:「站住!站住!」卻沒有人轉臉回顧。

9 「搶銀子!搶金子!」儲備的無窮盡﹐各樣寶器很豐富阿!

10 空空如也﹐空空﹑荒蕪!人人膽戰心驚﹐雙膝軟顫﹐腰都扭轉難過﹐臉都失色變青!

11 獅子的洞在哪裡?少壯獅子的穴(傳統:餧養之處。今調換字母譯之)在何處?公獅母獅漫遊之地﹑少獅子之所在﹑無人驚嚇之處﹑都在何方呢?

12 公獅為小獅子抓撕了足夠肉食﹐為母獅掐死活物;把抓撕的充滿其洞穴﹐把撕裂的塞滿其穴窟。

13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哪﹐我與你為敵;我必將你的(傳統:她的)車輛焚燒成煙﹐刀劍也必吞滅你的少壯獅子;我必從地上除滅你所抓撕的﹐你使者的聲音必無可再聽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