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那鴻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這流人血的城!盡是謊詐﹐充滿著劫掠;搶奪的事總離不了。

2 阿﹐鞭子的劈啪聲!阿﹐車輪之轟轟響!駿馬踢跳飛跑!戰車顛簸跳動!

3 軍馬騰躍著衝鋒;刀劍閃閃發光﹐槍矛爍爍發亮;被刺殺的眾多﹐屍首堆疊慘重;尸身任數不盡﹐人都跌在尸首堆上!

4 都因麗質艷姿的淫婦行邪術的老手(希伯來文:主母)淫行之繁多;她用她的淫行誘騙(希伯來文:出賣)著列國﹐用她的邪術迷惑萬族之民。

5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哪﹐我與你為敵;我必揭露你的裙子到你臉上﹐使列國見你的下體﹐使列邦看你的陰部。

6 我必將猥褻物扔在你身上﹐沒辱你﹐使你成了有目共睹的笑柄。

7 將來凡看見你的都必躲避你﹐說:『尼尼微毀滅了;有誰為她悲傷呢?』我可從哪裡尋得安慰你的人呢?

8 你哪能比挪亞們(即:底庇斯)強呢?挪亞們(即:底庇斯)坐落在尼羅河流之間﹐周圍有水;海做她的外郭(『海』指尼羅河而言。『外郭』或譯:濠溝)水做她的城墻?

9 古實和埃及是她的力量﹐就是無窮盡的;弗人和路比族是她的(傳統:你的)助手。

10 然而她卻成了流亡人﹑被擄到外國去了;她的嬰孩在各街頭上被摔死了;人為她的尊貴人拈鬮﹐她所有的大官都被鎖鍊鎖著。

11 你﹐你也必喝醉﹐昏昏醚醚;你必尋求逃難所﹑以避仇敵。

12 你所有的堡壘﹑簡直是無花果樹﹐有早熟的無花果;倘若被搖撼﹐就落在想喫的人口中。

13 看哪﹐你的兵眾在你中間簡直是婦人女子;你國土的門戶都向仇敵敞開著;你的門閂﹑火燒燬了。

14 受圍困用的水﹑你儘管打呀!你的堡壘﹑你儘管加強設備阿!你儘管踹泥﹑儘管踐踏泥土!儘管抓緊磚模阿!

15 就在那裡﹑火就要燒滅你了﹐刀劍就要剪滅你﹐吞滅你﹑像蝻子吞喫五穀。任你增多如蝻子吧!任你增多如蝗蟲吧!

16 任你增加你的行商多過天上的星辰吧!蝻子脫了殼﹑就飛走了。

17 你的守衛(意難確定)雖多如蝗蟲﹐你的招募員(意難確定)雖多如螞蚱群──天涼時駐紮在籬笆上﹐日頭一出﹐便都飛走﹐其住處在哪裡﹑就無人知了。

18 亞述王阿﹐你的牧民者在睡覺呢!你的貴族在安歇著呢!你的人民四散在山間﹐無人招聚呢!

19 你的破爛無法減輕﹐你受的擊傷很厲害呀。凡聽見你這消息的都拍掌笑你﹐因為你不斷的壞行徑﹑誰沒受過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