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巴谷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言人哈巴谷在異象中所見的神託:他說:

2 永恆主阿﹐我向你呼救﹐而你不聽﹐要到幾時呢?我向你哀呼『遭強暴!』而你不拯救﹐要到幾時呢?

3 你為甚麼使我看見奸惡?為甚麼你逕看著毒害事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老在我面前﹐紛爭與相鬥又時時發生呢!

4 因此律法僵化﹐公理總不出現。因為惡人圍困著義人﹐故此公理就使出現﹑也彎曲了。

5 詭詐不忠的人哪(向列國)﹐看又察看哦!驚訝而駭愕哦!因為當你們的日子﹑我要行一件事﹐就是敘說出來﹐你們也總不信的。

6 因為你看吧﹐我在激起迦勒底人﹑那殘酷暴躁的國﹑那向廣大地區進發﹑佔據不屬自己住處的。

7 他們威武可畏而可懼怕﹐判斷與破毀任由自己作出。

8 他們的馬比豹還快﹐比晚上的豺狼還猛;他們的馬騰躍著飛跑(傳統似重複誤寫;意難確定。參死海古卷)﹐從遠方而來﹐飛臨如鷹﹐急著要喫。

9 他們都為了行強暴而來;未到之先﹑人就懼怕他們(意難確定)。他們聚集被擄的人﹑多如塵沙。

10 是他們對著君王而譏笑﹐對著人君而打笑話的;是他們對著一切堡壘而戲笑的﹐因為他們堆土壘去攻取它。

11 然後風一掃﹐他們就過去﹐顯為有罪!嘿﹐這就是他們的勢力﹐他們所看為神的(意難確定)!

12 永恆主阿﹐你不是從亙古就有麼?我的上帝﹑我的聖者阿﹐你是不死的(傳統:我們必不死)。永恆主阿﹐你派定他們以施判罰﹐磐石阿﹐你設立他為以行譴責。

13 你眼目清潔不看壞事﹐你是不能逕看著毒害舉動而不理的!為甚麼你逕看著詭詐不忠的人而不理?惡人吞滅了比自己正義的﹑你為甚麼靜默不動?

14 竟使人像海中的魚﹐像無管轄者的爬行物呢?

15 他用鉤子把他們都鉤上來﹐用網子給拉出來﹐用拉網給收集在一起﹐故此他歡喜快樂。

16 就向網子獻祭﹐向拉網燻祭﹐因為藉著這些祭物他的分兒就肥美﹐他的食物就肥甘。

17 因此他不斷地拔刀﹐殺戮列國人﹑毫不顧惜(傳統:難道因此他要倒空網子﹐而不斷殺戮列國人﹑毫不顧惜麼?』今據死海古卷譯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