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弗所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弗所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弗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們要效法上帝﹐做蒙愛的兒女;

2 也要依愛而行﹐正如基督愛了你們﹐為你們捨棄了自己﹑做供物做祭物獻與上帝﹑有馨香的氣味。

3 至於淫亂和一切污穢或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提﹐纔合乎聖徒的身分。

4 卑鄙的事和愚妄的話﹑或粗俗的戲笑﹑都不相宜;相宜的就是感謝的話。

5 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凡是嫖妓或作男倡﹑或污穢的﹑或貪婪〔就是一種的拜偶像〕的﹑都得不著基業在基督國裏﹑上帝國裏。

6 別讓人用虛空的話欺騙你們了;因為為了這些事﹑上帝之義怒正臨到悖逆之人呢。

7 所以別和他們同夥了。

8 因為你們從前是黑暗﹐如今在主裏乃是光;行事為人總要像光的兒女

9 〔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良善﹑正義﹑和真誠〕。

10 你們要察驗甚麼是主所喜歡的;

11 別一同有分於黑暗之無善果行為了;寧可訐發出來。

12 因為他們隱密中所行的﹑就是說出來也可恥。

13 但一切事受了訐發﹑都是被光所顯露;凡被顯露的便是光。

14 所以說:「睡著的人哪﹐醒起來吧﹐從死人中復起﹐基督就光照你了。」

15 所以要仔細留意﹑你們怎樣地行;不要做無智慧的﹐總要做有智慧的人。

16 要爭取(希臘文作『買掉了』。或譯『充分利用』)時機(或譯『機會』)﹐因為現在的日子很險惡。

17 故此別做糊塗人了﹐卻要明曉主的旨意是甚麼。

18 別醉酒了〔醉中有放蕩〕﹐卻要充充滿滿地滿有聖靈。

19 以『詩篇』﹑頌詞﹑詩歌(有古卷作『靈歌』。參西:3:16)﹑彼此對說﹐用心詠讚歌頌說主;

20 時常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為萬事感謝父上帝﹐

21 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22 做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就是那『身體』的拯救者。

24 但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25 做丈夫的﹐你們要愛妻子﹐正如基督愛了教會;為她捨棄了自己。

26 用水的洗﹑用話語來潔淨她﹑好奉獻她為聖;

27 好把教會獻給目己﹑滿有光彩﹑沒有污點皺紋等類﹑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28 照樣子﹐做丈夫的也應該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妻子的﹑便是愛自己。

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肉身的﹐乃是保養撫育它﹐正如基督保養撫育教會一檥;

30 因我們乃是他身體上的肢體。

31 「為這緣故﹑人必離開父親和母親﹑同妻子膠結﹐兩個人就成為一體了。」

32 這奧秘極大:我卻是指著基督指著教會而說的。

33 但你們每一個人呢﹑也應當各愛自己的妻子﹐正如愛自己一樣;妻子呢﹑也應當敬重丈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