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羅西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羅西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羅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樣﹑你們既和基督一同活了起來﹐就該求在上面的事;因為那裡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

2 你們要意念著上面的事﹐別意念著地上的事了。

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裡面的。

4 基督﹑我們的生命﹑顯現的時候﹑那時你們也必和他一同顯現在榮耀中。

5 所以你們要看這在地上的肢體為死了的: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就是一種的拜偶像〕。

6 為此種種﹐上帝的義怒正臨到呢;

7 從前你們在此種種之中生活的時候﹑你們也曾在其中行過。

8 但如今呢﹑你們也要把一切都脫去了:脫去忿怒﹑暴怒﹑惡毒(或譯:陰毒);從你們口中脫去毀謗(或譯:謗讟)和可恥的話。

9 別撒謊相騙了﹐因為你們已經脫掉了舊人同舊人的行為﹐

10 而穿上了新造的人﹐按創造他者的像漸被更新﹑而至於有真認識的。

11 在這裡﹑並不分希利尼人和猶太人了﹐不分受割禮和沒受割禮了﹐蠻野人﹑西古提人﹑為奴的和自主的﹑都沒有分別了﹐惟獨基督是一切﹐也在一切之內。

12 所以你們被上帝揀選的人﹑聖別而蒙愛的﹑你們要穿上憐憫的心腸﹑和慈惠﹑謙卑﹑柔和﹑恆忍。

13 倘若有人跟人有嫌隙﹐總要互相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4 在這一切之上﹑還要穿上愛﹐就是完善之繩索(或譯:筋絡)。

15 要讓基督的和平(或譯:寧靜)在你們心裡指揮著;你們蒙召做一個身體﹑也是為了這個。你們要有感謝的心。

16 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你們裡面﹐用各樣智慧彼此教導勸戒﹐以『詩篇』﹑頌詞﹑靈歌﹑帶著感恩的情調﹑用心詠讚上帝(有古卷作:主)。

17 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在言語上或行為上﹑都要奉主耶穌的名去作﹐藉著他而感謝父上帝。

18 做妻子的﹐你們要順服丈夫﹐照在主裡所合宜作的。

19 做丈夫的﹐你們要愛妻子;別嚴厲對著她們了。

20 做兒女的﹐你們凡事要聽從父母﹐因為這在主裡面是主所喜歡的。

21 做父親的﹐別激你們兒女的氣了﹐免得他們喪志灰心。

22 做僕人的﹐你們凡事要聽從按肉身做主人的;別單用眼見的服事﹑像只討人喜歡的﹐卻要用純誠的心而敬畏主。

23 無論你們作甚麼﹐都要從心裡(或譯:要用心)去作﹐當作是為主而作﹐不是為人作﹐

24 因為知道你們由主得著基業為報償:你們服事的乃是主基督。

25 那行不義的﹑必按著他所行的不義去得回報應:主不以貌取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