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這已是第二封的書信了。在這兩封之中﹑我們都以提醒來激發你們純潔的心神﹐

2 讓你們記得聖的神言人們豫先說的話語﹑以及你們的使徒所傳授﹑主拯救者的誡命。

3 第一﹐你們要知道:在諸日期的末後﹑必有好譏誚的人帶著譏誚而來﹐順著他們自己的私懖行﹐

4 說:「主御臨的應許在哪裡呢?從列祖長眠了以來﹐萬物依然不變﹐像從創造之初一樣阿。」

5 他們故意忘記了:太古時候﹐憑著上帝的話﹑就有了天﹑以及本著水藉著水而結合成的地;

6 藉著水和上帝的話﹑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而滅亡了。

7 但現今的天和地呢﹑還是憑著那同一的話給火儲藏著保留著﹑等到審判的日子﹑不虔之人滅亡的日子。

8 但親愛的﹑這一點你們可別忘了:在主看來﹐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關於所應許的﹑主並不耽延﹐像有些人就看為耽延了;不﹐他乃是以恆忍待你們的;他不願有人滅亡﹐惟願人人都進到悔改的地步。

10 但主的日子總必來到;來時就像賊一樣。當那日﹑天必轟然一聲地過去﹐星辰必因烈熾而被消毀﹐地和地上被造之物就不見(鈔本諒有殘缺。有古卷作『燒掉』)了。

11 這一切既都要這樣消毀﹐你們就該做甚麼樣的人﹐該怎樣以聖別的品行和虔敬

12 來期待﹑來催促上帝日子之來臨呢?為了這個﹑天必被火燒著而消毀﹐星辰必因烈熾而鎔化。

13 然而照主所應許之恩﹑我們所期待的乃是新的天新的地﹑其中有正義住著的。

14 所以親愛的﹐你們既期待這些事﹐就該竭力盡心﹑讓他看為無玷污﹑無瑕疵﹑在寧靜中的。

15 你們並要以我們的主的恆忍為得救的機緣;就如我們親愛的弟兄保羅﹑照所賜給他的智慧﹑也給你們寫了信了。

16 在他所有的書信裡﹑他就是在那裡講論這些事的;其中有難以了悟的﹐沒有學問而不堅固的人給曲解了﹑像曲解其餘的經書一樣﹑而引致自己的滅亡。

17 所以你們﹑親愛的﹐你們既先知道這些事﹐就該自己防備﹐免得被逆天者的謬妄所帶走﹐而從自己的堅固上墜落了。

18 你們要在我們的主拯救者耶穌基督的恩惠和知識上有長進(或譯:你們要靠著我們的主拯救者耶穌基督的恩和對他的認識﹑而長進)。願榮耀歸於他﹐不但在今時﹑也在永恆之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