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從前在民間竟有了假的神言人呢;照樣子﹑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的教師。這種人必私下引進使人滅亡的派別來﹐連買他們的主(與『主宰』一詞同字)﹑他們也否認﹐自己引著迅速快到的滅亡。

2 許多人一味隨從他們的邪蕩﹐真理的路必因他們的緣故而受謗讟。

3 他們並且要本著貪婪的心﹑用捏造的話﹑在你們身上牟取財利。他們之定受處刑從太古以來就沒有懶於執行;他們之定必滅亡並沒有打盹過。

4 上帝既不愛惜犯了罪的天使﹐反而給丟在地獄(音譯:韃韃人)﹐送到幽冥的坑子(有古卷作:鍊子)裡﹐拘留著等候審判。

5 他既不愛惜上古的時代﹐反而引進了洪水來滅不虔之人的世代﹐只保守著正義的報信者第八個人挪亞。

6 上帝既叫所多瑪蛾摩拉城燒成灰燼﹐判歸傾覆﹐立做後來不虔事之的借鑑﹐

7 只援救了義人羅得﹐那被逆天者之邪蕩生活所壓傷的;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的時候﹑

8 〔因所看所聽的﹑其正義之心天天因罪人的不法行為而受苦痛〕──

9 既然如此﹐主當然也曉得怎樣援救敬虔的人脫離試煉﹐怎樣拘留不義的人﹑等候著審判的日子來受刑罰;

10 尤其是拘留而刑罰那些隨從肉體﹑行於讓人染污的私懖中﹑輕看『主尊』(或譯:主治的天使)的人。嘿﹐大膽的﹐任性的﹐謗讟『眾榮耀』的靈也不戰慄!

11 在這裡﹑天使於力量和權能雖然較大﹐還不拿謗讟的定罪在主面前來告他們。

12 但這些人呢﹑像無理性的畜生﹐屬獸性﹑為被捉拿和敗壞而生的!在不知不懂的事上他們竟毀謗﹐他們必在他們的敗壞中被敗壞;

13 受傷害﹑作為傷害人的工錢。他們以白間的宴樂為快樂──嘿﹐污點和瑕疵!他們同你們宴會的時候﹑就在他們欺騙性的娛樂(有古卷作:愛席)中沉浸於宴樂;

14 有充滿著淫婦和不止息的罪的眼睛﹐餌誘著心不堅固的人﹐持著那習於貪婪的心。點﹐被咒詛的兒女!

15 他們既離棄了正直的路﹐就走迷了﹐一味隨從比珥的兒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錢的﹐

16 卻因自己的違法受了斥責。不能出聲說話的驢竟用人的聲音發出言論來﹐攔阻那神言人的瘋狂!

17 這些人呢﹑是無水的泉源﹐是暴風催迫的霧氣﹐有黑暗的幽冥給他們保留著。

18 他們發出虛妄之膨脹言論﹐用肉體的私慾和邪蕩餌誘那些僅僅能逃脫在謬妄中過生活者的人。

19 應許他們自由﹐而自己卻是敗壞之奴僕。因為人被甚麼(或譯:誰)制勝﹐就給甚麼(或譯:誰)做奴僕。

20 倘若他們既因認識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而逃脫了世俗的染污﹐又在其中被纏住被制勝著﹐那麼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的更壞了。

21 他們認識了正義之路以後﹐若從所傳授給他們的聖誡上退轉下去﹐那倒不如沒有認識過好阿。

22 「狗轉過身來﹐喫自己所嘔吐的」;「豬洗了身﹐又去污泥裡打滾!」這真實的俗語所說的﹑已在這些人身上得證實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