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加拉太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加拉太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加拉太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既显然正对你们眼前被揭示为钉了十字架的,谁竟迷了你们呢?

2 单单这一点我要问你们:你们从前领受了圣灵,是由于行律法么?还是由于听受而信呢?

3 你们这么无知阿?你们既以灵开始,如今倒以肉终结么?

4 你们受若这么多,都是徒然的么?──如果真是徒然的话,

5 那么、上帝将灵供应与你们,又在你们身上以动力运行各样的异能,是由于你们之行律法么?还是由于听受而信呢?

6 亚伯拉罕就是这样:“他信了上帝,这就算为他的义了”。

7 所以你们要知道,以信为本的人才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8 经书早就见到:上帝要使外国人本于信而得称义,所以早就传好消息给亚伯拉罕说:“众外国必在你身上(或译‘因你而’)蒙祝福”。

9 可见以信为本的都跟有信心的亚伯拉罕同蒙祝福。

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在被咒诅之下;因为经上记着说:“凡不持守律法书上所记的一切去行的人都被咒诅。”

11 靠着律法、没有人能在上帝面前得称为义、是明显的,因为“人是本于信而称义才得活着”。

12 律法原不是本于信的,它乃是说:“凡行这些法的,必靠着这些法而活着。”

13 基督既为我们成了被咒诅的,就把我们买出来、使我们脱离了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说:“凡挂在木架上的都被咒诅”;

14 这是要使亚伯拉罕所受的祝福可以在耶稣基督身上临到外国人,使我们可以凭着信领受所应许的圣灵。

15 弟兄们,我且照人事说吧;凡已立定的约,虽只是人的约,也没有人能废弃或增订的。

16 诸应许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的一个后裔说的。不是说‘和众后裔’、像指着许多人说的,乃是说‘和你的一个后裔’、指着一个人说的;那一个人就是基督阿。

17 我乃是说、上帝所豫先立定的约、并不是那四百三十年后成立的律法所能取消、使那应许无效的。

18 因为承继产业若是由于律法,便不是由于应许;但上帝恩赐亚伯拉罕、却是凭着应许的。

19 那么、律法怎么样呢?律法是为显明犯法之事而增设的;是临时的措施、等所应许的后裔来到的;是藉着天使经中间人之手规定的。

20 立约的中间人原不是为着单方面的,乃是与神人两面有关的;而发应许的上帝却是独当一面的。

21 这样,律法与应许相反么?断乎不是。假使有一个能使人活的律法曾经颁赐下来,称义就真是由于律法了。

22 其实不然,经书乃是断言万人都被圈住在犯罪之中,这就使所应许的须由相信耶稣基督、而赐给信的人了。

23 但‘信’还未来到之先,我们都被监护在律法以下、直被圈着、等那以后来到的‘信’显示出来。

24 这样,律法就做了我们的童年导师、等候基督来到,使我们由于信得称为义。

25 今‘信’既已来到,我们就不再在童年导师之下了。

26 你们众人凭着信、在基督耶稣里、都是上帝的儿子。

27 因为你们凡受了洗归入基督的、便是穿上了基督为衣服。

28 并没有犹太人或希利尼人的分别了;没有奴仆或自主、也没有男女的分别了;因为在基督耶稣里、你们众人都是一个人(或译‘一体’)了。

29 你们如果是属基督的,那你们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照应许做后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