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巴谷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言人哈巴谷的禱告;用激昂奔放的調子。

2 永恆主阿﹐我聽見你的聲望﹐永恆主阿﹐我看見了(傳統:我懼怕)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頭陳述它(傳統:使它活)吧!在這些年頭播知出來吧!在激怒中以憐憫為念哦!

3 上帝從提幔而來﹐至聖者從巴蘭山臨到。(細拉)他的尊榮遮滿了諸天﹐他可頌可讚的事充滿了大地。

4 他的輝煌如同亮光;有光芒從他身邊射出;就是在那裡蘊藏著能力。

5 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著﹐隨著他腳跟﹑有高熱症發出。

6 他停立著﹐仍使大地搖撼(傳統:量了大地);他觀看著﹐仍使萬國驚跳;永久的山崩裂了﹐永遠之岡陵塌陷了;他所行的﹑永遠一樣。

7 我見古珊的帳棚被扯得稀爛(希伯來文:在災難之下)﹐米甸地的幔子輕狂地飄動。

8 永恆主阿﹐你騎著你的馬﹐乘著你的得勝車之時﹐難道是惱怒江河?抑或向著江河發怒?向著大海洩憤?

9 你把你的弓都剝光了弓衣﹐把你的箭袋飽裝著箭桿(傳統係三個獨立的字:誓言﹑支派〔或棍子〕﹑話語)﹐你就使大地裂開為江河。

10 諸山一見了你﹑就翻騰;怒沖沖的水橫流而過;深淵發出其聲音﹐山丘高舉其手臂。

11 你射出的箭一發光﹐你閃爍的矛一發耀﹐日頭就在其本宮停住﹐月亮則在其本處停留。

12 你在盛怒中跨步了大地﹐在怒氣中踹踏著列國。

13 你出來要拯救你的人民﹐拯救你所膏立的。你擊毀了惡人的房頂(稍經點竄翻譯的)﹐暴露了其根基﹑直到石頭(傳統:脖子)。(細拉)

14 你用你的(傳統:他的)戈矛刺透了他戰士的頭;這些戰士就是前來如暴風﹑要使我分散的;他們所喜愛的是要在暗中吞喫貧民。

15 你騎你的馬﹑踏於海中﹐就是堆湧起的大水。

16 我一聽見﹐我心腸就顫動﹐我一聽見響聲﹐我的嘴脣就震憾;爛瘡侵入我骨頭﹐我腳下的步伐(傳統作關係代名詞)也顫動;但是我要靜候災難日子之臨到來懲罰結隊侵掠我們﹑的人。

17 就使無花果樹不結果子(傳統:發芽)﹐葡萄樹上無出產﹐橄欖樹的農作物令人失望﹐田地又不出糧食﹐羊從羊圈中被剪除﹐牛棚內也沒有牛﹐

18 我還要因永恆主而歡躍﹐我還要因拯救我﹑的上帝而快樂。

19 主永恆主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像母鹿的蹄那麼快﹐又使我在我的山丘行走。這歌屬於指揮集﹐用(希伯來文有『我的』一詞)絲絃的樂器伴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