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彼得后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彼得后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彼得后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亲爱的,我写给你们的、这已是第二封的书信了。在这两封之中、我们都以提醒来激发你们纯洁的心神,

2 让你们记得圣的神言人们豫先说的话语、以及你们的使徒所传授、主拯救者的诫命。

3 第一,你们要知道:在诸日期的末后、必有好讥诮的人带着讥诮而来,顺着他们自己的私懖行,

4 说:“主御临的应许在哪里呢?从列祖长眠了以来,万物依然不变,像从创造之初一样阿。”

5 他们故意忘记了:太古时候,凭着上帝的话、就有了天、以及本着水藉着水而结合成的地;

6 藉着水和上帝的话、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而灭亡了。

7 但现今的天和地呢、还是凭着那同一的话给火储藏着保留着、等到审判的日子、不虔之人灭亡的日子。

8 但亲爱的、这一点你们可别忘了:在主看来,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关于所应许的、主并不耽延,像有些人就看为耽延了;不,他乃是以恒忍待你们的;他不愿有人灭亡,惟愿人人都进到悔改的地步。

10 但主的日子总必来到;来时就像贼一样。当那日、天必轰然一声地过去,星辰必因烈炽而被消毁,地和地上被造之物就不见(钞本谅有残缺。有古卷作‘烧掉’)了。

11 这一切既都要这样消毁,你们就该做什么样的人,该怎样以圣别的品行和虔敬

12 来期待、来催促上帝日子之来临呢?为了这个、天必被火烧着而消毁,星辰必因烈炽而镕化。

13 然而照主所应许之恩、我们所期待的乃是新的天新的地、其中有正义住着的。

14 所以亲爱的,你们既期待这些事,就该竭力尽心、让他看为无玷污、无瑕疵、在宁静中的。

15 你们并要以我们的主的恒忍为得救的机缘;就如我们亲爱的弟兄保罗、照所赐给他的智慧、也给你们写了信了。

16 在他所有的书信里、他就是在那里讲论这些事的;其中有难以了悟的,没有学问而不坚固的人给曲解了、像曲解其余的经书一样、而引致自己的灭亡。

17 所以你们、亲爱的,你们既先知道这些事,就该自己防备,免得被逆天者的谬妄所带走,而从自己的坚固上坠落了。

18 你们要在我们的主拯救者耶稣基督的恩惠和知识上有长进(或译:你们要靠着我们的主拯救者耶稣基督的恩和对他的认识、而长进)。愿荣耀归于他,不但在今时、也在永恒之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