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多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多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多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你呢﹑你總要講健全教義上所商合講的事。

2 要勸老年人有節制﹑莊重﹑克己﹑在信心愛心堅忍上健全無疵。

3 勸老年婦人也要這樣:在行動舉止要有聖役上的恭敬﹐不說讒言﹐也不做酒奴﹐用善道教訓人﹐要用好樀樣教導人﹐

4 好修練(與『克己』一詞同字根)年輕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5 克己﹑貞潔﹑能理家﹑好慈善﹑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上帝之道受謗讟。

6 勸年輕男人也要這樣:要克己。

7 你凡事要顯出你自己是好行為的榜樣﹐在教導上不腐化﹐能莊重﹐

8 言語健全﹑無可咎責﹑使反對的人沒有壞話可說我們﹑而自覺羞愧。

9 你要勸做僕人的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可喜歡﹐不頂撞﹐

10 不私拿東西﹐卻證顯出十分實在的忠誠﹐好在一切事上給我們的拯救者之教義增光彩。

11 上帝的恩﹑給全人類施拯救的﹑已經顯現﹐

12 正教導我們棄絕不虔的心和屬世的私慾﹐在現今世按克己正義和敬虔而生活﹐

13 期待著福樂的盼望之實現﹐就是我們的至大上帝﹑救主基督耶穌﹑的榮耀之(或譯:至大上帝之榮耀﹑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顯現。

14 他為我們把自己獻出﹐好贖救我們脫離一切不法之行為﹐並潔淨我們做子民﹑歸他自己為產業﹐在好事上熱心。

15 這些事你要講論﹐要勸勉;要用充分的職權來指責;別讓人輕視你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