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多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多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多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保羅做上帝的僕人﹐做耶穌基督的使徒﹐是為了叫上帝揀選的人相信﹑並認識敬虔之事的真理﹑

2 而有永生之盼望的。這永生是不撒謊的上帝在歷時歷世以前所應許﹑

3 到了適當時機﹑就用宣傳把他的道顯明出來的。這宣傳的工作﹑按照我們的拯救者上帝的詔命﹑是我所受託付的:

4 我寫信給提多﹐在共有的信仰上做真的孩子的。願你由天父上帝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蒙恩平安!

5 我從前把你留你在革哩底﹐是因為要讓你將留下未辦的事都辦整齊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6 若有人無可指責﹐只做一個婦人的丈夫﹐有兒女是信徒﹑而沒有被控告為放蕩或不服約束的﹐纔可以擔任。

7 監督做上帝的管家﹑應當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豪飲﹑不打人﹑不貪可恥之財﹐

8 卻樂意款待旅客﹑好良善﹑克己﹑正義﹑虔聖﹑能節制;

9 堅守按教訓所傳可信可靠之道﹐好使他能用健全的教義勸勉人﹐又能使頂撞的人自知有罪。

10 有許多人不服約束﹑好談虛妄事﹑欺騙人的人﹐尤其是那些受過割禮的人﹐

11 你應該勒住他們的口。這種人為了可恥之利﹑教授所不該教授的﹐傾覆了人的全家。

12 革里底人中間有一個人﹑就是他們自己的神言傳講師﹑曾經說過:「革里底人永遠是撒謊者﹐是惡獸﹐是懶惰的大腹者」:

13 這個見證是真的。因這緣故﹐你要嚴厲地指責他們﹐使他們在信仰上健全無疵﹐

14 不意向著猶太人的荒唐傳說和俗人的誡命﹐那轉離真理之人的誡命。

15 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染污的和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反而連他們的心思和良知也都染污了。

16 他們自稱為認識上帝﹐卻用行為去否認他。他們是可憎的﹑悖逆的﹐在各樣善行上都不中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