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歌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哦﹐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喫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了你﹐就和你親嘴﹐誰也不賤視我呀!

2 那麼我就要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家裡﹐進那懷我者的臥房(傳統:她〔或你〕就要教訓我)﹐我就給你喝攙有香料的酒﹐喝石榴汁的甜酒。

3 哦﹐願他的左手墊在我頭下;願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4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囑你們﹐別激動愛心﹐別挑起愛情﹐等它隨意自發吧。

5 要從曠野上來﹑靠在她愛人身旁的﹑是誰呢?在蘋果樹下我把你叫醒了;在那裡你母親為你受了產痛;在那裡那生了你的﹑受了產痛。

6 將我印在你心上如印章吧!將我帶在你手臂上如戳印吧!因為愛情恰如死之堅強;熱愛好似陰間之牢固;它的烈燄是火的烈燄﹐非常猛烈的火燄。

7 愛情﹑大水不能息滅﹐洪流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裡所有的財產要換取愛情﹐定會絕對受鄙視。

8 我們有個小妹﹐她的胸部還沒長大;人來提親的日子﹐我們為我們的小妹要怎樣辦理呢?

9 她若是墻﹐我們就要在她上頭建造銀的城垛子;她若是門﹐我們就要用香柏木板去圍護她。

10 我乃是墻﹐我的胸部好像譙樓;那麼我在他眼中看來就像一個使人心安理得(『使人心安理得』或譯:『心安理得』)的人了。

11 所羅門有個葡萄園在巴力哈們;他將這葡萄園交給顧守的人;每人必須為了所得的果子交出一千錠銀子。

12 但我的葡萄園﹑我自己的﹑在我面前;所羅門哪﹐一千錠儘管歸你﹐二百錠歸顧守果子的人吧!

13 你這坐在園中的阿﹐同伴們都留心聽你的聲音呢;求你讓我也聽得到哦。

14 我的愛人哪﹐快來吧!巴不得你像瞪羚羊或小鹿仔在香草山上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