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歌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妹妹子﹑新婦阿﹐我進了我的園中﹐摘取了我的沒藥同香料﹐喫了我的蜜房同蜂蜜﹐喝了我的酒同奶子。朋友阿﹐喫吧!喝吧!沉醉於愛情中哦!

2 我躺著睡﹐我的心卻醒著。呢﹐我愛人的聲音呢!他敲著門說:「我的妹妹﹑我的愛侶阿﹐給我開門吧!我的鴿子﹐我的十全美人哪!我的頭都滿了露水了﹐我的頭髮都滿了夜間的露水珠了。」

3 我回答說:「我已脫下內褂﹐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踹髒呢?

4 我的愛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的心(原文:臟腑)大為震動而嚮往他。

5 我起來﹐要給我的愛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了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柄上。

6 我給我的愛人開了門﹐我的愛人卻已轉身走過去了!唉﹐他說話時﹐我都神不守舍了!我尋找他﹐竟找不著;我呼叫他﹐他卻不應我。

7 城中巡邏的看守人遇見了我;他們擊打我﹐打傷了我;他們把我的蒙身帕給奪去──嘿﹐那些看守城墻的人!

8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囑你們:你們若遇見我的愛人﹐要怎樣告訴他呢?唉﹐我鬧愛情病了!你的愛人比別人的愛人有甚麼長處呢?

9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阿﹐你的愛人比別人的愛人有甚麼長處﹐使你這樣誓囑我們哪?

10 我的愛人皎潔而赤紅﹐頭角崢嶸﹑超乎萬人之上。

11 他的頭像鍊淨的金;他的頭髮如剛生的棕樹枝﹐像烏鴉那麼黑。

12 他的眼如一對鴿子在水溝旁﹐洗在奶子裡﹐安在池塘邊(下半行意難確定)。

13 他的兩腮如香花苗床﹐如香草臺;他的嘴脣像百合花﹐滴下沒藥汁。

14 他的兩手像金管鑲嵌著黃璧璽(或譯:瑪瑙;水蒼玉);他的身體如象牙柱﹐外面包著藍寶石。

15 他的兩腿像白玉石柱安在鍊淨的金座上;他的容貌像利巴嫩﹐挺秀如香柏樹。

16 他的口吻極其香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女子阿﹐這就是我的愛人;這就是我的伴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