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在基督裡說實話﹐並不撒謊;我的良知在聖靈之感動裡給我作證﹑

2 我怎樣地大有憂愁﹑心裡不住的傷痛。

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我巴不得被革除﹑和基督隔絕呢!

4 他們是以列人﹐有被立為子的名分﹐有上帝之榮現﹐有諸約﹐有律法之制定﹐有事奉的聖禮﹐有諸應許:都是他們的;

5 列祖是他們的;上帝所膏立者基督肉身上也是由他們而出的:那在萬有之上的(有數譯法﹐今再取其一;『他在萬有之上』)上帝是當被祝頌﹑萬世無窮的。阿們(即:『誠心所願』的意思)。

6 但這並不是說﹑上帝的話似乎廢墮了。原來從以色列而出的﹑並不都是『以色列人』。

7 也不是因他們做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是真『兒女』﹐乃是「本於以撒的﹑纔要叫做你的後裔」。

8 這就是說﹐不是這些肉身的兒女﹑就可以做上帝的兒女﹐乃是應許的兒女纔算為後裔。

9 因為上帝所說的:「明年大約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個兒子」這句話﹑就是一句應許的話。

10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呢;她從我們的先祖以撒一個人而有了孕;

11 在雙子還沒生下來﹑好壞還沒作出來時〔為要使上帝按揀選的旨意得以堅立﹐不是由於人的行為﹐乃是由於上帝的呼召〕﹐

12 上帝就對利百加說:「大的必服事小的」;

13 正如經上所記:「我愛了雅各﹐少愛以掃。」

14 這樣﹐我們怎麼說呢?難道在上帝還有不公平麼?斷乎沒有。

15 因為他對摩西說:「我要體恤(通譯:憐恤)誰﹐就體恤(通譯:憐恤)誰;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16 這便不是在乎那意願的﹐也不是在乎那奔跑的﹐乃是在乎發憐恤人的上帝了。

17 因為經上有話對法老說:「我將你舉起來﹐正是要證顯我的權能在你身上﹐並在全地上遍傳我的名。」

18 這便是他不但願意憐恤誰﹐就憐恤誰﹑而且願意叫誰剛愎﹑就叫誰剛愎了。

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摘人呢?誰反對過他的主意呢?」

20 但是人哪﹐你到底是誰﹐你這跟上帝頂嘴的?被塑造的哪能對塑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造我像這樣呢?』

21 窯匠對泥土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作器皿﹐有的作成貴重的﹐有的作成下賤的麼?

22 倘若上帝雖有意要證顯他的義怒﹐播知他的能力﹐卻用大恆忍寬容那應受義怒的﹑準備進入滅亡的﹑器皿﹐

23 為要播知他榮耀之豐富是賜給那蒙憐憫的﹑那早豫備好了﹑可進入『榮耀』的﹑器皿﹐就怎麼樣呢?他所寬容的

24 這些器皿居然又是我們這些﹑不但從猶太中間﹑也從外國人中間﹑蒙上帝呼召的人﹐那有甚麼話可說呢?

25 就像上帝也在何西阿書上說了:「我要稱(與上『呼召』一詞同字)非我民﹑為我民;稱非蒙愛者為蒙愛的。」

26 「將來必這樣:從前在甚麼地方有話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就在那地方﹐他們就必稱為永活上帝的兒子。」。

27 以賽亞也指著以色列喊著說:「以色列子孫的數目雖如海沙﹐將要得救的還只是剩下之餘數;

28 因為主必徹底而簡截地行盡審判的話於地上。」

29 又如以賽亞先前也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遺留了後裔﹐我們早就成了所多瑪﹐變像蛾摩拉的樣子了。」

30 這樣﹐我們可怎麼說呢?那不追求義的外國人倒追著了義﹑那本著信的義;

31 而以色列追求著稱義的律法﹐反而達不到律法。

32 為甚麼緣故呢?這是因為他們不本著信心而求﹐反而為可本著行為而求:他們正踫倒在那踫腳的石頭上阿!

33 正如經上所記:「你看﹐我把一塊踫腳的石頭﹑令人絆跌的磐石放在錫安﹐信靠他的必不至於失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