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樣﹑可怎麼說呢?我們可以恆居於罪中﹐使恩典增多麼?

2 斷乎不可。我們這向罪死了的人﹑怎能還在罪中活呢?

3 豈不知﹑我們凡受過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乃是受過洗歸入他的死麼?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和他一同埋葬﹑歸入了死﹐好叫﹑基督怎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我們也可以怎樣依著生命之新樣子行。

5 我們若藉著他死的樣子得以接種在他身上﹐也必藉著他復活的樣子而得接種。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無能為力﹐叫我們不再給罪做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得開釋(與『得稱義』一詞同字)脫離了罪的。

8 我們信﹐如果和基督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就不再死﹐死也不再做主管轄他了。

10 他所死的是向罪而死﹐儘有一次;他所活的乃是向上帝而活。

11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在基督耶穌裡﹑應當算自己向罪為死的﹐向上帝為活的。

12 所以不可容罪在你們能死的身體上掌王權﹐以致聽從它的私慾。

13 也不可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工具。卻要將自己獻給上帝﹐像從死人中起來而活著﹐將你們的肢體獻給上帝﹑做義的工具;

14 罪就不能做主管轄你們了;因為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15 這卻怎麼樣呢?因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下﹑我們便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

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做奴僕聽從誰﹐就給誰做奴僕聽從誰:或是做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是做聽從之奴僕﹑以至於成義麼?

17 感謝上帝﹐你們雖曾做罪的奴僕﹐卻已從心裡聽從你們所被傳授的教訓系統﹐

18 已得自由脫離了罪﹑給義做奴僕了。

19 我因了你們肉體之軟弱﹑且照人類的說法來講:你們從前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獻給污穢和不法做奴僕﹑以至於不法﹐如今也當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義做奴僕﹑以至於聖化。

20 你們從前給罪做奴僕的時候﹐是自由自主不受義約束的。

21 那麼﹑你們當時得了甚麼果子呢?無非是你們如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罷了: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 但如今呢﹑你們既得自由﹑脫離了罪﹑給上帝做奴僕﹐就有果子以至於聖化了:那結局乃是永生。

23 因為罪的工價即是死﹐然而上帝的恩賜乃是永生﹑於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