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有能力的人呢﹑應該擔代沒有能力之人的脆弱顧忌﹐不應該逕求自己所喜歡的。

2 我們各人都要求鄰舍所喜歡的﹑使他得益處﹑以得建立。

3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所喜歡的;倒像經上所記:「那些辱罵你之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了!」

4 凡從前所寫的經﹐都是要讓我們受教訓而寫的﹐使我們由於堅忍﹑由於經上的鼓勵﹑能持守著盼望。

5 但願賜堅忍和鼓勵的上帝﹑賜給你們彼此間同樣意念﹑依照著基督耶穌的榜樣﹑

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一致的口﹑榮耀上帝﹑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了我們一樣﹑以彰顯上帝的榮耀。

8 我說﹑基督為要顯明上帝的真誠﹐就做了受割禮之猶太人的僕役﹐要證實對列祖所發的應許﹐

9 也要使外國人因上帝的憐憫來榮耀上帝﹐如經上所記:「故此我要在外國中頌揚你﹐歌頌你的名。」

10 經上又說:「外國人哪﹐和主的子民同歡躍哦!」

11 又說:「眾外國阿﹐你們要讚頌主;萬族之民哪﹐你們要稱讚他。」

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必有耶西的根﹐那興起來要治理外國的;外國必將盼望釘住於他。」

13 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你們的相信﹐將全備的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本著聖靈的能力﹑充滿溢地有盼望。

14 弟兄們﹐我本人對你們﹑倒深信你們自己是滿有良善﹑充滿各樣知識﹑又能彼此勸戒的。

15 但有些地方﹑我大膽地給你們寫信﹑做提醒你們的資料﹑是因從上帝那裡所賜給我的恩﹐

16 使我向外國人做基督耶穌的僕役﹐做上帝福音的祭司﹐使外國人之受供獻成為可蒙悅納﹑在聖靈裡分別為聖的。

17 所以關於上帝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倒有可誇處。

18 因為別的我都不敢說﹐只說基督藉著我所作成的事:就是他怎樣將言語和行為﹑

19 用神蹟的能力﹑即奇事的能力﹑用聖靈的能力﹑得到外國人的聽從。故此我纔能從耶路撒冷轉灣到以利里古﹑把基督的福音都傳遍了。

20 我是這樣﹑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21 卻是像經上所記的:「沒有得傳告關於他的事的﹑必看見;沒有聽見過的﹑必曉悟。」

22 因此許多次我總被截斷了去路﹑不能到你們那裡去。

23 如今呢﹑在這些地帶﹑再沒有可傳之餘地了;又好幾年以來﹑我就有渴慕之心﹑想要在往西班牙去的時候到你們那裡去。

24 我是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時得見你們﹐先同你們交往﹐心裡稍得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到那裡去。

25 不過如今我先要往耶路撒冷去﹑供應聖徒的需要。

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樂意湊集一筆團契捐﹐給在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

27 他們真是樂意﹐其實也是欠他們債的。因為你們外國人若在他們猶太人屬靈的事上有分兒﹐就應該(與『欠債』一詞同字源)在屬肉身的事上供奉他們。

28 所以我辦完了這事﹐把這奉獻的果子蓋印封好了﹑交付他們以後﹐就要經過你們那裡﹑往西班牙去。

29 我也知道我找你們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之祝福而去的。

30 弟兄們﹐我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又憑著聖靈所感動的愛﹑勸你們在替我向上帝禱告的事上﹑和我一同奮鬥﹑

31 使我得救援﹑脫離猶太地不信的人﹐使我供應耶路撒冷的事﹑在聖徒面前﹑可蒙悅納;

32 並使我﹑憑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到你們那裡﹐同你們交往而得休息。

33 願賜平安的上帝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即:『誠心所願』的意思。按有古卷有羅16:25-27)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