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麼我要說﹐上帝把他的子民推開了麼?斷乎沒有;我自己也是以色列人﹐出於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

2 上帝並沒有把他所豫知的子民推開阿。你們不曉得經上在以利亞那段所說的麼?他怎樣向上帝懇求告以色列說:

3 「主阿﹐他們殺了你的神言人﹐挖倒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搜索要我的命呢。」

4 但上帝的回諭對他說甚麼呢?「我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是沒有向巴力屈過膝的。」

5 照樣看來﹐就是在現今這時期﹑也仍然有按恩典的揀選所留下的餘數呢。

6 既是按著恩典﹐就不是由於行為了;不然﹐恩典就不再是恩典了。

7 那麼便怎麼樣呢?以色列所切求的﹑他們竟然沒有得著;惟獨蒙揀選的人得著了。其餘的人就成了頑梗不化的;

8 正如經上所記的:「上帝給了他們麻木的靈﹐不能看的眼﹐不能聽的耳﹐直到今天這日子。」

9 大衛也說:「願他們的筵席對他們成了網羅﹐成了機檻﹐成了絆跌物﹐又成了報應;

10 願他們的眼昏矇﹑不能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脊背總是彎屈卑服。」

11 那麼我要說﹐難道他們猶太人失了腳﹐是要全然跌倒麼?斷乎不是。我乃是說﹐因他們的過犯﹑拯救便臨到了外國人﹐好激動他們的羨妒。

12 如果他們的過犯致成了世界之富足﹐而他們之退落減少也致成了外國人之富足﹐那麼他們的滿數得救﹑豈不更是如此麼?

13 我這是對你們外國人說的。儘我做外國人的使徒來說﹐我便以我的執事職分為榮耀﹐

14 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的羨妒﹐來救他們一些人。

15 如果他們之被丟棄致成了世界之與上帝復和﹐那麼他們之蒙收納﹑不是要致成了生命從死人中活起來麼?

16 初熟麥子的麵若是聖的﹐麵團也就聖了;樹根若是聖的﹐樹枝也就聖了。

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以接在上頭﹐一同有分於橄欖樹之肥汁的根﹐

18 你就別對那些枝子誇勝了。縱然誇勝﹐也不是你托著根﹐而是根托著你阿。

19 你這就必說:「枝子被折下來﹐特為地要讓我接上阿。」

20 不錯﹐他們猶太人因了不信的心纔被折下;你因了信心纔立得住。別存著高傲思想了﹐卻要有畏懼的心。

21 上帝既不愛惜天生的枝子﹐也就不愛惜你。

22 所以你要看上帝的慈惠連同嚴厲:向跌倒的人是嚴厲;向你呢﹑就有屬神的慈惠﹐如果你恆居於慈惠﹑的話;不然﹐你也會被砍下來。

23 他們呢﹑若不恆居於『不信』之內﹐仍然會被接上;因為上帝能把他們接上。

24 你從天生的野橄欖上被砍下來﹐尚且逆著性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些天生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原本的橄欖樹上麼?

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這奧秘﹐免得你們自以為精明。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的頑梗﹐等到外國人的滿數都進了來﹐

26 全以色列纔會得救;正如經上所記:「那援救主必從錫安出來﹐他必使不虔之心轉離雅各」;

27 「我除掉他們的罪那時候﹐這就是對他們實行我這方面的約了。」

28 按接受福音來說呢﹐為了你們的益處﹑他們算仇敵;但按揀選來說呎﹐他們卻因了列祖的緣故是蒙愛者。

29 因為上帝的恩賜與呼召是沒有後悔的。

30 你們從前不順服上帝﹐如今因他們的不順服﹑你們倒蒙了憐恤;

31 這樣﹐如今連他們也硬不順服了﹐這是要使他們﹑因著所施給你們的那同樣的憐恤﹑如今也蒙憐恤。

32 因為上帝將萬人都圈住在不順服之中﹐好憐恤萬人。

33 極深哪!上帝智慧與知識之豐富阿!他的判斷﹑多麼不能探索阿!他的道路﹑多麼追蹤不盡阿!

34 「誰知道主的心思?誰做過他的參謀呢?

35 誰先給了他﹐使他報答人呢?」

36 萬有都本於他﹐藉著他﹐歸於他;願榮耀歸於他﹐萬世無窮!阿們(即:『誠心所願』的意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