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8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8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斯拉人以探沉思默想的詩。)永恆主阿﹐我要歌唱你的堅愛(傳統:我要歌唱永恆主的堅愛)到永遠;我要開口將你的可信可靠播揚於代代。

2 因為我說:你的堅愛必建立到永遠;你必堅立你的可信可靠如上天本境。你曾說﹐

3 「我對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我向我僕人大衛起了誓:

4 『我必堅立你的後裔到永遠;我必建立你的王位到代代。』」〔細拉〕

5 永恆主阿﹐願你的奇妙被稱讚於諸天;你的可信可靠被頌讚於聖天使大會中。

6 在雲霄誰能跟永恆主並列?在神子們中間誰能跟永恆主相比呢?

7 一位在聖堅天使議會中令人惶悚的上帝﹐比一切在他四圍的又大又可畏懼。

8 永恆主萬軍之上帝阿﹐誰能比得上你呢?你的堅愛(傳統:耶阿﹐你有大能)你的可信可靠就在你四圍呢。

9 但你轄制著海的狂傲;波浪翻騰﹑是你使它平靜的。

10 是你擊碎了拉哈龍﹑如已被刺死的;你用大力的膀臂趕散了你的仇敵。

11 天屬於你﹐地也屬於你;世界和世界所充滿的都是你奠定的。

12 北方南方是你創造的;他泊黑門都歡呼你的名。

13 你有膀臂帶著大能;你的手堅強﹐你的右手高舉。

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堅愛和忠信來你面前迎著你。

15 曉得歡呼頌讚的﹑那人民有福阿!永恆主阿﹐他們是那靠著你聖容的光來行走的﹐

16 那因你的名而終日歡樂﹐因你的義氣而大聲歡呼(傳統:得高舉)的。

17 因為你乃是他們力量之榮美;因你的恩悅﹑我們的角就得高舉。

18 因為我們的盾牌屬於永恆主;我們的王屬於以色列之聖者。

19 當時你在異象中對你堅貞之民(或譯:堅貞之士)說:「我已經給一個英雄力了冕(傳統:救助);我舉起了一位從民間中所揀選的。

20 我尋得了我的僕人大衛﹐用我的聖膏膏了他;

21 我的手堅堅定定和他同在;我的膀臂也必使他堅固(或譯:壯膽)。

22 仇敵不能以欺騙襲擊他﹐橫暴之輩不能苦害他。

23 我必從他面前擊碎他的敵人﹐在他眼前擊敗那恨他的人。

24 我的可信可靠和堅愛必與他同在;靠我的名﹑他的角就得以高舉。

25 我必使他的左手掌握著大海﹐使他的右手擁有著大河(傳統:複數)。

26 他呢﹑必呼叫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上帝﹐是拯救我﹑的磐石。』

27 我呢﹑必立他為長子﹐為地上君王之最高者。

28 我的堅愛﹑我必為他保持到永遠;我的約對於他﹑是確定的。

29 我必使他的後裔永久存在﹐使他的王位如天之壽命(原文:日子)。

30 倘若他子孫撇棄了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而行;

31 倘若他們瀆犯了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

32 我就用刑杖察罰他們的過犯﹐用鞭子責罰他們的罪孽;

33 但我的堅愛﹑我必不向他除掉(傳統:取消)﹐我必使我的可信可靠變成了詐偽。

34 我必不瀆犯我的約﹐我嘴裡所說出的﹑我必不更改。

35 我儘一次地指著自己的至聖來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

36 他的後裔必存到永遠﹐他的王位在我面前必如日之恆﹐

37 又月亮之永遠堅立﹐如(傳統:在)天空之長久確定(傳統:見證)。」〔細拉〕

38 但如今你﹑你卻屏棄而拒絕他;你震怒你所膏立的。

39 你斥棄了與你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污辱於地。

40 你拆壞了他所有的圍牆﹐使他的堡壘變為廢墟。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掠他;他成了鄰國所羞辱的。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使他一切仇敵高興。

43 哎﹐你使他的刀劍捲刃(傳統:磐石)﹐使他在戰場上站立不住。

44 你折斷了他威嚴的王杖(傳統:你除去他的潔淨)﹐將他的寶座拋擲於地。

45 你截短了他青年的日子﹐使他披上羞愧。〔細拉〕

46 永恆主阿﹐要到幾時呢?你要永久隱藏麼?你的烈怒要像火焚燒麼?

47 主(傳統:我)阿﹐求你記得人的一生是怎麼樣;你創造全人類使他們何等的虛空!〔細拉〕

48 甚麼人能長活著﹑而不見死﹐能搭救自己脫離陰間的掌握呢?〔細拉〕

49 主阿﹐你從前的堅愛﹑你憑你的可信可靠向大衛起誓過的﹑在哪裡呢?

50 主阿﹐求你記得你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得我怎樣擔受別族之民的侮辱(傳統:別族之民的眾多)於懷裡;

51 永恆主阿﹐這就是你的仇敵所羞辱你僕人的;這就是所羞辱你膏立者的腳蹤。

52 永恆主應當受祝頌﹑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