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7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7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的訓誨詩。)我的人民哪﹐你們要側耳聽我的指教;傾耳聽我親口說的話。

2 我要開口說箴言;我要傾吐古時的謎語﹐

3 是我們所聽過所知道的﹐我們祖宗對我們敘述過的。

4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我們仍要將永恆主可頌可讚的事和他的能力﹑及他所行的奇妙作為﹑向後代的人敘說。

5 他在雅各中立了法度(同詞:證言)﹐在以色列中設了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教訓他們子孫﹐

6 使將要出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讓他們也起來去對他們子孫敘述﹐

7 好叫他們安心信賴上帝﹐不忘了上帝的作為﹐只恪守著他的命令;

8 免致像他們祖宗﹑做頑梗悖逆的一代﹐做居心不堅定﹑心(原文:靈)對上帝不忠實的一代。

9 放縱無度詐偽不忠之輩﹑就像接戰之日乖張的弓一樣。(傳統:以法蓮子孫武裝著拉弓的人;接戰之日返轉過來)

10 他們不守上帝的約。不肯遵他的律法行;

11 又忘了上帝所行的事﹑和他向他們所顯的奇妙作為。

12 他在埃及地﹑瑣安田野﹑他們祖宗眼前﹑施行了奇事。

13 他使海裂開﹐讓他們過去;又叫水直立如壘。

14 他白日用雲彩﹑整夜用火光﹑引導他們。

15 在曠野他使磐石裂開﹐多多給他們喝﹐如喝深淵的水。

16 他使河流從磐石上瀉出﹐叫水如江河下流。

17 他們卻仍然犯罪﹑更力得罪了他﹐在乾旱之地悖逆了至高者。

18 他們心裡試探著上帝﹐隨著自己的食慾求糧食;

19 並且評擊上帝說:「上帝哪能在曠野擺設筵席呢?

20 他固然曾擊打了磐石﹐使水湧出﹐谿谷氾濫﹐他還能賜食物麼?還能為他人民豫備肉食麼?」

21 故此永恆主聽見﹐就震怒;有烈火向雅各燒起;有怒氣向以色列上騰;

22 因為他們不信服上帝﹐不倚靠他的拯救。

23 然而他卻吩咐了雲際上空﹐敞開了天上的門戶﹐

24 降嗎哪像雨做他們的糧食﹐將天降的穀物賜給他們。

25 人喫天使(原文:大能者)的食物;上帝送下糧食給他們喫飽。

26 他領了東風吹於天空﹐又用能力將南風引來。

27 他降肉食如雨在他們中間﹑多如塵土﹐又降有翅膀的鳥兒﹑多如海沙;

28 使鳥落在他們營中﹐在他們住處的四圍。

29 他們喫了﹐喫得很飽;他們所貪欲的﹑上帝給他們帶了來。

30 但他們所貪欲的﹑他們沒有生厭﹐食物還在他們口中時﹐

31 上帝的怒氣就向他們上騰了﹐殺了他們中間肥壯的人﹐使以色列精兵屈身而死。

32 雖經過了這一切﹐他們仍然犯罪﹐不信上帝奇妙的作為。

33 因此﹐上帝使他們的日子全消盡於虛幻中﹐使他們的年月也消逝於突臨的驚恐中。

34 每逢他殺了他們的時候﹐他們總求問他﹐總回心轉意﹑迫切切地尋求上帝。

35 他們也追念著上帝他們的磐石﹐至高者上帝﹑那贖回他們的。

36 其實他們只是用口詐騙著他﹐用舌頭對他說謊罷了。

37 他們的心不堅定的向著他﹐他們對他的約總不忠實。

38 然而他﹑卻有憐憫;他赦除人的罪孽﹐而不除滅人;並且屢次使怒氣轉消﹐不激起一切烈怒。

39 他記得他們不過是血肉﹐不過是風(同詞:靈)﹐去而不返。

40 多少次他們在曠野悖逆了他﹐在荒野之地使他憂傷阿!

41 他們再四再三地試探著上帝﹐傷了以色列之聖者的感情。

42 他們不追念著他大能的手﹐不追念他贖救了他們﹑脫離敵人的日子:

43 他怎樣在埃及施行他的神蹟﹐在瑣安田野顯他的奇事﹐

44 把他們的江河都變為血﹐使河流的水他們都不能喝。

45 他打發了蒼蠅群來他們中間﹐把他們都嘬完了;他又叫青蛙毀滅他們。

46 把他們的土產交給螞蚱﹐把他們勞碌得來的交給蝗蟲。

47 他用冰雹打死了他們的葡萄樹﹐用嚴霜打壞了他們的桑樹。

48 又把他們的牲口送交給瘟疫(傳統:閃電)﹐把他們的群畜交付於熱症。

49 他打發了猛烈的怒氣﹑震怒﹑惱忿﹑來到他們身上(或譯:中間)﹐吩咐(傳統:患難)一班降災的使者﹐

50 為他的怒氣修平了路徑﹐不惜使他們死亡﹐乃是將他們的牲命送交給瘟疫。

51 他在埃及地擊殺了一切長子﹐在含的帳棚中擊殺了他們強壯時的初生子。

52 他卻領出了自己的人民﹑如羊一般﹐引導了他們如羊群於曠野。

53 他帶領了他們平安穩妥﹑而無恐懼;而他們的仇敵﹑海卻給淹沒了。

54 他帶了他們到自己的聖境界﹐到他右手所獲得的這山地。

55 他把外國人從他們面前趕出﹐用繩子量地﹐拈鬮分給他們產業﹐使以色列眾族派住在自己的帳棚裡。

56 他們仍然試探著至高者上帝﹐而悖逆他﹐不守他的法度(同詞:證言);

57 反倒退後而背信﹑像他們祖宗一樣;他們變了﹐如同乖張的弓一般。

58 他們用他們的邱壇惹了他發怒﹐用他們的雕像激了他的妒憤。

59 上帝聽見就震怒﹐完全棄絕了以色列人。

60 他丟棄了示羅的帳幕﹐他在人間居住(傳統:搭)的帳棚;

61 他又將他的能力交與人掠去﹐將他的榮美交在敵人手中。

62 將他的人民送交與刀劍﹐又震怒他的產業。

63 他們的青年人被火吞滅;他們的處女也沒有喜歌。

64 他們的祭司倒斃於刀劍之下﹐他們的寡婦並不哀哭。

65 那時我主正如睡醒﹐如勇士因喝酒而呼喊。

66 他擊退了他的敵人﹐使他們永蒙羞辱。

67 他棄絕了約瑟的帳棚﹐不揀選以法蓮族派﹐

68 卻揀選了猶大的族派﹐他所愛的錫安山。

69 他建造了他的聖所如高天﹐像他奠定到永遠的大地。

70 他揀選了大衛做他的僕人﹐從羊圈中選取了他﹐

71 帶他離開放羊的生活﹐去牧養他自己的人民雅各﹐他自己的產業以色列。

72 於是大衛憑他心中的純全來牧養他們﹐用他手腕的靈巧來引導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