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7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7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的詩。)上帝實在是恩待以色列﹐善待心裡清潔的人。

2 我﹐我的腳幾乎失閃了;我的步代險些兒滑跌了。

3 因為我見惡人平安興旺﹐我對狂傲之人就生了嫉妒。

4 因為他們都沒有(傳統:當他們死的時候)疼痛;他們的身體又健全又肥胖。

5 他們不在般人之中受苦難﹐也不和普通人同遭災害。

6 因此驕傲就做了他們的脖鍊兒;強暴的打扮也遮住他們。

7 他們的罪孽(傳統:眼睛)因體胖而生出;他們心裡所狂想的橫流瀰漫。

8 他們譏笑人﹐憑著壞心意說話:居高臨下地說欺壓人的話語。

9 他們肆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頭游擊了全地。

10 因此他們飽喫了食物(傳統:因此他的人民歸到這裡)﹐也喝了充盈的水(傳統:充盈的水都被他們排洩乾了)。

11 他們說:「上帝怎能曉得?至高者哪能知道?」

12 看哪﹐這就是惡人;總享受優游興盛﹐資財增加。

13 哎﹐我保持我心純潔﹑實在無用。我洗手表明無辜﹐也是徒然。

14 因為我終日不斷地受災害﹐我每日早晨都受懲罰。

15 我若心裡說:「我要持這言論」﹐那我就對你自己子孫的族類不住了。

16 我直思索著要明白這事﹐看來實在為難;

17 等我來到上帝聖的所在﹐我纔領會他們的結局。

18 阿﹐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完全荒廢的地步。

19 一眨眼間他們怎樣地成了荒涼阿!他們全都被可怕的災難滅盡了。

20 就像個夢﹐醒了以後﹑便歸無有(傳統:主);你起來﹐就看不到其影像。

21 因此我的心思乖戾(原文:發酸)﹐我的心腸(原文:腎)都被刺傷;

22 我﹐我是畜類無知;在你面前就如牲口一般。

23 但是我﹐我卻不斷和你同在;是你在攙著我的右手。

24 你用你的勸言忠告來領導我﹐以後還要拿尊榮來接我(或譯:接我到榮耀裡)。

25 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你以外﹑在地上我也無所愛慕。

26 我的肉體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靠的磐石﹐是我的業分到永遠。

27 阿﹐遠離你的﹑必定死亡;凡變節離棄你的﹑你都剿滅。

28 至於我呢﹐親近上帝是最好的:我以主永恆主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敘說你一切的作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