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7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7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的詩。)上帝阿﹐將你的判斷才德賜給王哦;將你的公義賜給王的兒子哦!

2 願他按公義為你的人民行裁判﹐按公平為你的困苦人伸訴。

3 因有公義﹑願大山給人民帶來福利;願小山給民眾取得與隆。

4 願他為民間的困苦人伸冤﹐拯救貧苦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5 願他在世的日子同日頭一齊長久(傳統:願他們敬畏你);願他在月亮之前代代無窮。

6 願他像雨﹑下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澆灌大地。

7 在他的日子願公義(有古卷:義人)發旺﹐願各地都很泰平﹐直到月亮消逝。

8 願他掌權柄﹐從這海到那海﹐從大河到地極。

9 願他的敵人(傳統:住曠野的)在他面前屈身;願他的仇敵餂著塵土。

10 願他施和沿海島嶼的列王都進貢;願示巴和西巴的列王都呈獻貢品。

11 願列王都向他下拜;願列國都服事他。

12 因為他援救呼求的窮人﹐也援救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

13 他顧惜貧寒和窮人﹐拯救窮人的性命。

14 他贖救他們脫離欺凌和強暴;他們的血﹑他看為寶貴。

15 願他長久活著﹐有示巴的金子奉給他;願人不斷地為他禱告﹐終日不住地為他祝福致敬。

16 願地上五穀豐登﹐山頂果實搖曳﹐如利巴嫩的樹林;願出於森林的(傳統:出於城裡的)旺盛﹑如地上的草。

17 願他的名存到永遠﹐願他的名長立於日光之下;願人都用他的名而給自己祝福;願萬國都稱他為有福。

18 永恆主上帝﹑以色列之上帝﹑那獨行奇妙事的﹑是當受祝頌的。

19 他榮耀之名是當受祝頌到永遠的;願他的榮耀充滿了全地。阿們!阿們!

20 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禱告完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