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5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5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沉思默想的詩﹐屬於指揮集﹐用絲絃的樂器伴奏。)上帝阿﹐側耳聽我的禱告!不要掩面不聽我的懇求哦。

2 求你留心聽我﹐應我;我在哀歎中鬱悶沮喪﹐紛亂擾嚷﹐

3 由於仇敵的聲音﹐惡人的壓力;因為他們將禍患傾落於我身﹐氣忿忿地逼迫我。

4 我心裡翻騰難過;死亡的恐怖落於我身。

5 恐懼震顫臨到了我﹐戰慓發抖把我淹沒了。

6 我說:「巴不得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走﹐去安然居住;

7 阿﹐我竟須遠遊﹐去住宿於曠野呢。〔細拉〕

8 我要趕到我的逃避所﹐以脫離狂風暴雨。」

9 主阿﹐吞滅他們﹐使他們的口舌分歧吧;因為我見了強暴和爭競的事於城中。

10 這裡之事在城牆上晝夜繞行;在城內則有奸惡和毒害:

11 有毀滅於其中﹐欺凌和詭詐不離開其街市。

12 原來不是仇敵在辱罵我;若是﹐我還可以容忍;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妄自尊大;若是﹐我還可以躲避他。

13 乃竟是你﹑與我平等的﹑我的良友﹑我的知己。

14 我們常常同作甜蜜的交談;我們在上帝殿中往往情投意合地同行。

15 願死亡施欺騙襲擊他們;願他們活活地下陰間;因為他們的寓所﹑他們的心中﹑都是邪惡。

16 至於我呢﹑我卻要向上帝呼求﹐永恆主就拯救我;

17 晚上﹑早晨和中午﹑我都哀怨悲歎。他聽了我的聲音﹐

18 贖救了我的性命得到平安﹐脫離我接觸的戰陣;因為攻擊我的﹑的確真多。

19 上帝必聽﹐那從亙古坐著為王的必使他們受苦﹐〔細拉〕因為他們頑固不改﹐不敬畏上帝。

20 我的同伴(原文:他)伸手攻擊他的盟友﹐瀆犯了他的約。

21 他的口比奶酪還光滑﹐他的心卻想要接戰;他的話比膏油還柔和﹐其實乃是拔出的刀。

22 要把你分內的罣慮卸交永恆主﹐他就支持你;他永不讓義人受動搖。

23 但你呢﹑上帝阿﹐使惡人下陰冥之坑哦!使流人血行詭詐的人活不到其半世哦!至於我呢﹑我是要倚靠你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