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可拉子孫沉思默想的詩﹐屬於指揮集。)上帝阿﹐你在古日我們列祖的日子所顯的作為﹑我們列祖給我們敘述過的﹑我們都親耳聽見了。

2 是你親手把外國人趕出﹐卻培植了我們列祖(原文:他們);你苦待了別族之民﹐卻使我們列祖(原文:他們)散布開了。

3 因為我們列祖(原文: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而取得地土﹐不是他們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聖容之光輝﹑所作成的;因為你喜悅了他們。

4 上帝阿﹐惟獨你是我的王﹐是命定雅各得勝的。

5 靠著你﹑我們牴觸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我們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

6 因為我倚靠的不是我的弓;我的刀劍並不能使我得勝。

7 但你卻拯救了我們脫離敵人﹐使恨我們的人羞愧。

8 我們終日所誇耀的是在於上帝;我們必永遠稱謝你的名。〔細拉〕

9 但你卻屏棄了我們﹐屈辱了我們﹐不在我們的軍隊中去出戰。

10 你使我們從敵人面前轉身退後;恨我們的人遂得任意搶掠。

11 你使我們像羊給人吞喫﹐使我們四散於列國中。

12 你以不值錢之價出賣了你的子民;憑其價值你並不多得利。

13 你使我們成了我們鄰國所羞辱的﹐我們被四圍的人所嗤笑所譏刺。

14 你使我們在列國中做了笑談﹐在萬國之民中做人搖頭的對象。

15 我受侮辱之感覺終日在我面前;我臉上的羞愧將我淹沒了;

16 都因那嘲罵毀謗之人的聲音﹐又因仇敵和報仇之人的緣故。

17 這一切都臨到了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了你﹐對你的約也沒有不忠實。

18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步伐也沒有偏離你的路徑;

19 你卻在野狗之處壓傷了我們﹐又用漆黑的幽暗淹沒了我們。

20 倘若我們忘了上帝的名﹐或向外族人的神伸開了雙手去禱告﹐

21 上帝哪不察透這事呢?因為他總知道人心之隱秘阿。

22 事實上我們為你的緣故是終日不斷地被殺﹐被看如將宰的羊呢。

23 主阿﹐奮發哦!為甚麼儘睡呢?醒起哦!不要永久屏棄呀!

24 你為甚麼掩面﹐忘了我們所遭的苦難﹑所受的壓迫呢?

25 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著地面。

26 起來幫助我們哦!為了你的堅愛的緣故贖救我們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