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永恆主阿﹐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跟我爭戰的﹑求你跟他們爭戰;

2 握著小盾大牌﹐起來幫助我;

3 抽出矛和大斧(傳統:閉塞住)﹐迎擊追趕我的。願你對我說:「我乃是拯救你的。」

4 願那尋索我命的﹑失敗狼狽;願那設計害我的﹑退後受辱。

5 願他們像風前的糠秕﹐有永恆主的使者在趕逐他們。

6 願他們所行的路又暗又滑﹐有永恆主的使者在追趕他們。

7 因為他們無緣無故地埋藏羅網要捉我;無緣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8 願毀滅臨到他於不知不覺間;願他埋藏的羅網纏住他自己;願他落於其中﹐以遭毀滅(原文:於毀滅之中)。

9 那時我的心就因永恆主而快樂﹐因他的的拯救而高興。

10 我的骨頭都要說:「永恆主阿﹐誰能比得上你?援救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的﹐援救(原文有:『困苦』一詞)貧窮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11 強暴的見證人起來﹐將我所不知的事盤問我。

12 他們以惡待善地報我﹐使我喪失兒子。

13 至於我呢﹑我在他們有病時﹑卻穿著麻衣﹐以禁食刻苦自己。我所祈禱的都回到自己懷中。

14 我出入往來﹑待他像朋友弟兄;我悲哀屈身﹑如同哀悼母親。

15 但我顛沛時﹐他們卻歡喜聚集﹐聚集來攻擊我﹐直擊打著﹐我竟不知不覺;直撕裂著﹐也不靜息;

16 竟以滑稽(原文:餅)小丑的褻瀆向我咬牙切齒。

17 主阿﹐你白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求你將我救回﹑脫離咆哮的人(或譯:脫離他們的殘害)﹐救回我這一條命脫離少壯獅子。

18 我就在多人大眾中稱謝你﹐在大群眾民中讚美你。

19 別讓欺騙我﹑的仇敵因我的失敗而沾沾自喜呀!別讓無緣無故恨我的向我擠眼阿!

20 因為他們不說和平的話﹐倒計謀詭詐的事﹑來害地上的安靜人。

21 他們大張其口地攻擊我﹐說:「阿哈﹐阿哈!我們親眼看見了。」

22 永恆主阿﹐你看見了﹐求你不要緘默;主阿﹐不要遠離我。

23 我的上帝﹐我的主阿﹐求你奮發﹐求你醒起﹐為我申正義﹐為我的案件而辯訴。

24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按你的義氣為我申正義哦;別讓他們因我的失敗而沾沾自喜呀。

25 別讓他們心裡說:「阿哈!正遂我們的心願!」別讓他們說:「我們把他吞下了!」

26 願那喜歡我遭難的﹑一概失望狼狽;願那向我妄自尊大的﹑披上失望和羞辱。

27 願那喜悅我得伸冤的﹑歡呼快樂;願他們不斷地說:「要尊永恆主為大;就是那喜愛他僕人平安的。」

28 我的舌頭要表揚你的義氣﹐要終日頌讚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