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調用『黎明的母鹿』。)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了我?為甚麼遠離而不救我?不聽我哀哼的話呢?

2 我的上帝阿﹐我白日呼求﹐你不應;我夜間呼求﹐都得不著安寧。

3 但是你至聖﹐是用以色列之頌讚為寶座的。

4 我們祖宗所倚靠的是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了他們。

5 他們向你哀叫﹐便蒙搭救;他們倚靠你﹐就不失望。

6 至於我呢﹑我乃是蟲子﹐並不是人;我被人羞辱﹐被眾民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原文:鬆開嘴脣)搖頭﹐說:

8 「嘿﹐輥交於永恆主!讓永恆主解救他吧!永恆主既喜愛他﹐讓永恆主援救他吧!」

9 然而是你拉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委交於你;我一出母腹﹐你就是我的上帝。

11 不要遠離我﹐因為我遭了難;走近我吧(傳統:因為急難臨近了)﹐因為沒有幫助我的。

12 有許多公牛圍繞著我;有巴珊的雄壯公牛困住我。

13 他們向我張開著嘴﹐像獅子在抓撕﹑在吼叫。

14 我如同水被倒出;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的心變像了蠟﹐竟熔化於臟腑中;

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器;我的舌頭貼在牙床上;你放我於死地之塵土中。

16 因為狗犬之類圍著我;作壞事者之群環繞著我;他們扎了(傳統:像獅子)我的手的腳;

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算;他們瞪著眼看我﹐

18 大家分我的衣服﹐拈鬮要我的服裝。

19 但是你呢﹐永恆主阿﹐不要遠離我;我的助力阿﹐快來幫助我。

20 援救我脫離刀劍﹐救我這一命脫離狗類的手。

21 拯救我脫離獅子的口﹐救我這苦命(傳統:你已經應了我)脫離野牛的角。

22 我就向我弟兄宣揚你的名;在大眾中讚美你。

23 敬畏永恆主的人哪﹐你們要頌讚他;雅各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榮耀他;以色列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敬畏他。

24 因為他沒有藐視﹑也沒有憎惡受苦人的苦難;又沒有掩面不顧他﹐受苦人呼救時﹑他就垂聽。

25 在多人大眾中我頌讚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永恆主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6 困苦的人必喫得飽足;尋求永恆主的人必讚美他說:願你們(傳統: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7 地的四極都必懷念永恆主﹑來歸順他;列國的萬家族都必在他(傳統:你)面前敬拜。

28 因為王權屬於永恆主﹐是他在統治列國。

29 地上一切肥胖富足的人﹑必喫喝而敬拜;凡快要下塵土中﹑不能保活自己性命的﹑都必在他面前屈身下拜。

30 必有後裔要事奉他;關於主的事﹐必有人向後(傳統:來)代敘說;

31 他們必將主的義氣向將生之民宣說是主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