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永恆主阿﹐你察透了我﹐你認識我。

2 我坐下﹑我起來﹑只有你纔曉得;我的意念你從遠處就明白。

3 我行路﹑我伸懶腰﹑你都篩下來細察;我一切所行的﹑你都熟悉。

4 永恆主阿﹐我舌頭上發出的話沒有一句你不知道。

5 你在我前後圍繞著我﹐你按手在我身上。

6 這樣的知識太奇妙﹐我不能測;太高﹐我不能及。

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逃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面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拿陰間當床鋪﹐看哪﹐你也在那裡!

9 我若鼓起黎明的翅膀﹐飛到海極去住﹐

10 就是在那裡﹑你也使手按住我;你的右手也把我抓緊。

11 我若說:「願黑暗遮蔽著我﹐願我周圍的光成為黑夜」﹐

12 就是黑暗﹑也非常黑暗﹑而使你不見我呀;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怎樣﹐亮光也怎樣。

13 我的肺腑腎腸是你製作的;我在母腹中是你織造了(或譯:覆庇著)我。

14 我稱謝你﹐因為你可畏懼而奇妙(傳統:因為可畏的事我奇妙);你所作的很奇妙。你深深認識我(傳統:我的心深深知道)。

15 我在祕密之處被造﹐像在地府之極深處受編織﹐那時我的形骸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之質﹑你的眼早已看見;所定的日子未度其一日﹐都寫在你冊子上。

17 所以對我﹑上帝阿﹐你的意念﹑何等寶貴!其總數﹑何等眾多!

18 我若數它﹐比海沙更多;到頭來(有古卷:我醒來時)﹐我仍和你同在。

19 上帝阿﹐巴不得你擊殺惡人哦﹐叫好流人血的離開我而去;

20 因為他們狠惡地違背(傳統:說話頂撞)你﹐妄稱你名地褻瀆(傳統:你的城或你的敵人)你。

21 永恆主阿﹐恨惡你的﹑我哪不恨惡他們呢?討厭你的﹑我哪不討厭他們呢?

22 我恨惡他們﹑恨惡極了;我看他們就是仇敵。

23 上帝阿﹐察透我﹐知道我的心!試驗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損害的行徑沒有;引導我走永恆之道路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