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我所頌讚的上帝阿﹐不要緘默哦!

2 因為邪惡的嘴和詭詐的口張開來攻擊我;他們用虛假的舌頭跟我說話。

3 用怨恨的話圍繞著我﹐無緣無故地攻打我。

4 他們跟我作對頭來報我的愛;但我呢﹐我只是禱告。

5 他們對我﹑是以惡報善﹐以恨報愛的。

6 願你派一個惡人來管轄他﹐派一個對頭站在他右邊來控告他。

7 願他在受審上被查出惡來;願他的禱告變成了罪。

8 願他的年日短少;願別人取得他的職分(或譯:他所積聚的)。

9 願他的兒女為孤兒﹐願他的妻子為寡婦。

10 願他的兒女漂流討飯﹐從他們的荒屋裡被趕出(傳統:乞求)。

11 願債主搜括他一切所有的;願外人劫掠他勞碌得來的。

12 願無人向他延長恩愛;也無人恩待他的孤兒。

13 願他的後人被剪滅;願他的(原文:他們的)名字第二代就被塗抹。

14 願他祖宗的罪孽被永恆主記得;願他母親的罪不被塗抹。

15 願這些罪不斷在永恆主面前﹐使他的(原文:他們的)遺蹟都從地上被剪滅(傳統:使剪滅);

16 因為他惦著施恩愛﹐卻逼迫困苦貧窮灰心的人到死地。

17 他愛咒罵﹐願咒罵臨到他;他不喜愛祝福﹐願祝福遠離他。

18 他以咒罵為長衣穿上;願這咒罵如水進他內臟﹐像油入他骨頭。

19 願這咒罵當衣服讓他披上﹐做腰帶讓他不斷地束上。

20 願這作我的對頭和那用壞話攻擊我的人從永恆主那裡所受的報應。

21 但你呢﹑主永恆主阿﹐為你名的緣故行在我身上吧!照(傳統:因為)你堅愛之美好援救我吧!

22 因為我困苦貧窮﹐我的心內裡傷痛(傳統:他剌傷了)。

23 我如日影偏斜而去;我如蝗蟲被抖掉。

24 我因禁食而膝骨軟弱;我身上的肉都瘦皺無油。

25 我﹐我成了他們所羞辱的;他們一看見我﹐便搖頭。

26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幫助我吧!照你堅固之愛來拯救;

27 使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是你﹑永恆主﹑行了這事。

28 任憑他們咒罵吧;惟願你祝福;願那起來攻擊我我蒙羞愧;願你的僕人得歡喜。

29 願我的對頭穿上羞辱;願他們以自己的慚愧為外袍而披上。

30 我要滿口極力地稱謝永恆主;我要在眾人中間頌讚他。

31 因為他站在窮人右邊﹐來救他脫離定他死罪的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