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宣告他的名﹐在萬族之民中使人知道他所作的。

2 要歌頌他﹐要唱揚他﹐述說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3 要以他的聖名而誇耀;願尋求永恆主的人心中喜樂。

4 你們要尋找永恆主和他的能力;不斷地尋求瞻仰他的聖容。

5 他僕人亞伯拉罕的後裔阿﹐他揀選的人﹑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懷念他所行奇妙作為﹐他的奇事﹑和他口中的判語。

6

7 永恆主﹑他是我們的上帝;全地都受他的判斷。

8 他記得他的約到永遠﹐記得他吩咐的話到千代﹐

9 就是他對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他向以撒所起的誓。

10 他將這約向雅各立定為律例﹐向以色列立為永遠的約﹐

11 說:「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做你產業的分。」

12 當時他們人數有限﹐實在很少﹐又是在那地做寄居者;

13 他們從這國遊到那國﹐從一族民遊(傳統:從一國)到另一族民;

14 永恆主(原文:他)不容任何人欺壓他們;他為了他們的緣故曾指責過君王﹐

15 說:「不可觸害著我所膏立的﹐不可加害於我的神言人。」

16 他呼喚了饑荒降於那地上﹐把糧食的支杖全給折斷﹐

17 乃在他們以先打發一人﹑約瑟前往﹐被賣為奴隸。

18 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的脖子放入鐵枷之中;

19 直到他的話應驗時候:永恆主的豫言實在試煉了他。

20 那時王打發人解開了他這管理眾民的﹐把他釋放了;

21 立他做王家之主﹐管理他一切的財產﹐

22 使他隨意約束(傳統:捆綁)大臣﹐將智慧教導長老。

23 於是以色列進了埃及﹐雅各在含地寄居。

24 永恆主(原文:他)使他的人民很能生殖﹐使他們比敵人強盛。

25 敵人的心轉而恨惡永恆主的人民﹐設詭計害他僕人。

26 他差遣了的僕人摩西﹑和他所揀選的亞倫。

27 他(傳統:他們)在埃及(傳統:在他們中間??的事)施行他的神蹟﹐在含地顯他的奇事。

28 他打發黑暗﹐使那地暗黑;埃及人(原文:他們)卻不理睬(傳統:不違背)他的話。

29 他叫他們的水都變為血﹐使他們的魚全都死掉。

30 他們地上滋生著青蛙﹐在王的內室也有。

31 他說一聲﹐蒼蠅群就來﹐並有蚋子在他們四境。

32 他給他們降下冰雹為雨﹐又降下燄火在他們地上。

33 他擊打了他們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折毀了他們境內的樹木。

34 他說一聲﹐蝗蟲就來﹐蝻子也來﹐不計其數;

35 喫盡了他們地上的各樣菜蔬﹐吞喫了他們田間的果實。

36 他擊殺了他們國內所有的長子﹐他們強壯時的初生子。

37 他領了人民(傳統:他們)帶著金銀出來;他的族派中沒有一個走不動的。

38 他們出來時﹐埃及人很歡喜;因為埃及人(原文:他們)很懼怕。

39 他鋪開了雲彩為遮蓋﹐又使火照亮了黑夜。

40 他們(傳統:他)一求﹐他就使鵪鶉飛來﹐用天上的糧食讓他們飽足。

41 他打開了磐石﹐水就湧出;在乾旱之處水流成河。

42 因為他記得他的聖諾言跟他的僕人亞伯拉罕。

43 他領了他的人民歡躍地出來﹐帶了他的選民呼勝地前進。

44 他將列國之地賜給他們﹐他們便將萬族之民勞碌得來的﹑擁為己業﹐

45 為要使他們遵守他的律例﹐恪守他的律法。哈利路亞(你們要頌讚耶和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