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智慧沒有呼叫麼?明哲沒有出聲麼?

2 她在道路高處之頂點﹐在十字路口站立著;

3 在城門旁呼叫(傳統:在城門口)﹐在城門洞的出入口呼喊著﹐說:

4 「人哪﹐我是向你們呼叫的;我的聲音是向人類發的:

5 愚蠢人哪﹐你們要會悟『精明』之真諦;愚頑人哪﹐你們要明白智慧之心。

6 你們要聽﹐因為我要講對的事(傳統:高貴的事);我的嘴脣要說出正直的事。

7 因為我的口要表揚真理;我嘴脣厭惡的是邪惡。

8 我口中說的話都是對的﹐並無彎曲或乖僻於其中。

9 明達的人都看為對﹐尋得知識的人都以為正直。

10 你們要接受我的管教﹐別接受白銀;寧得知識﹐勝得精選的金;

11 因為智慧比紅寶石美好;你一切所喜愛的都比不上她。

12 我﹑智慧﹑和精明同居;知識和謀略我都尋得到。

13 〔敬畏永恆主便是恨惡壞事;驕慢﹑狂傲﹑壞事的路﹑乖張的口﹑我都恨惡。〕

14 我有計畫和謀略;我乃明達;我有能力。

15 靠著我﹑君王掌王權;人君定公義的律例;

16 靠著我﹑王子能治國;權貴能管理大地(傳統:一切管理公義的)。

17 愛我的﹑我也愛他們;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到我。

18 財富尊榮乃在於我;持久的富裕和正份的財寶也在於我。

19 我的果實勝過黃金和鍊淨的金;我的出產強於精選的銀子。

20 我在公義的路上走﹐在公平的路徑中行;

21 使愛我的承受資產﹐使他們的府庫充盈滿溢。

22 在永恆主行化之起頭﹑他就造了我﹐做他從太初所作的頭一項。

23 從亙古﹑從起初﹑從地之起點開始以前﹐他就立了我。

24 沒有深淵﹑沒有浩瀚之水的泉源以先﹐我已誕生。

25 大山未曾奠下﹐小山未有之先﹐我已誕生;

26 那時永恆主還沒有造大地和原野(意難確定)﹐也未曾造世界上塵土之頭一團(意難確定)。

27 他立定了天﹐我在那裡;他在深淵面上畫了天穹﹐

28 使雲霄堅固於上面﹐使深淵的水泉穩定;

29 他為洋海定出界限﹐叫水不越犯他的命令﹐他又畫定了大地的根基;

30 那時我在他身邊為小孩(或譯:工頭)﹐天天愉快喜悅(或仿七十字及敘利亞作:『天天為他所喜悅』)﹐時時在他面前嬉戲﹐

31 嬉戲於世界﹑於他的大地﹐跟人類一同喜悅。

32 如今弟子阿﹐你們要聽我;遵守我的道路的有福阿!

33 你們要聽從管教﹐就可得著智慧;不可規避她。

34 聽我的人有福阿!這等人天天在我門口仰望著﹐在我門框邊守候著。

35 因為尋得智慧的﹑是尋得生命;他是從永恆主取得恩悅。

36 沒尋得我的﹑卻害了自己;凡恨惡我的﹑就是喜愛死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