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子阿﹐要留心於我的智慧﹐要側耳聽我的哲言;

2 好使你保守著謀略﹐使你的嘴脣恪守住知識。

3 因為陌生婦人的嘴脣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

4 其終局卻苦似苦堇﹐快如雙刃之刀。

5 她的腳下入死地;她的腳步逕向著陰間走;

6 生命之路徑﹑她不(不:係經點竄翻譯的)修平;她的轍蹟無定向而不自知。

7 如今弟子阿﹐務要聽我﹐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訓言。

8 要使你所行的路離她遙遠;不可走近她住所的門口;

9 免得將你的尊榮給予別人﹐將你的歲月付諸殘忍無情者;

10 免得陌生人飽得你的資財﹐而你勸勞得來的歸入外人之家;

11 終久你的皮肉你的肉身衰殘﹐你就哀哼著

12 說:「哎!我怎樣恨惡管教﹐我的心怎樣藐視勸責﹐

13 不聽我導師的話﹐不傾耳聽從教師呀!

14 如今我在會眾公會中幾乎受到極刑了!』

15 你要喝你自己池裡的水﹐飲你自己井中的活水。

16 你的泉源豈可漲溢於外﹐而你的水溝流於街上呢?

17 你情務要獨鍾﹐別(係經點竄翻譯的)讓陌生人跟你攙雜。

18 要使你的水源蒙祝福;要喜悅你少年所娶的妻:

19 可愛的母鹿﹐秀麗的野山羊;願她的胸時常使你滿足;願她的愛情使你不斷地戀慕。

20 弟子阿﹐你為麼戀慕陌生的婦人?為甚麼擁抱著外女的胸呢?

21 因為人所行的路都在永恆主眼前;人所走的轍蹟他都衡量(同詞:修平)。

22 惡人自己的罪罰必捉住惡人;他必被自己的罪的繩索所纏住。

23 他因不受管教﹐必定早死;因他的極度愚妄﹑他必滅亡(傳統:走差了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