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不要為明日而誇張自己﹐因為一日要發生甚麼事﹑你尚且不知道呢。

2 讓別人誇獎你吧!可別你親口自誇啦!讓外人稱讚吧!可別你親嘴自讚哦!

3 石頭之重!沙土之沉!愚頑人之惹怒﹑比這兩樣更重!

4 烈怒之兇猛﹑怒氣之橫流!還可以對付;對嫉妒﹑誰能敵得住呢?

5 顯露的勸責好過隱藏的愛。

6 愛友加的創傷﹑出於忠誠;仇恨者連連親嘴﹑多而且詐。

7 人飽飫了﹐連蜂房的蜜也厭惡;人餓了﹐對甚麼苦物都覺得甜。

8 人怎樣離本處而飄遊﹐鳥兒也怎樣離窩而遊飛。

9 膏油和香料使人的心歡喜;朋友的甜蜜能鼓勵(傳統:與『力量』相似)精神。

10 你的朋友﹑和你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你遭患難的日子﹑不可上你弟兄家裡去。附近的鄰居勝過遠隔的弟兄。

11 弟子阿﹐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心歡喜﹐使我有話可應付那羞辱我的。

12 精明人一見災禍就躲藏;愚蠢人卻前往去受罰受害。

13 他為陌生人作保麼!拿他的衣服!他替外人(傳統:外女)擔保麼!叫他負責當頭!

14 清晨早起﹑大聲給朋友祝福請安的﹑這就算為他的咒詛。

15 淫雨天不斷的滴漏:好紛爭的婦人就跟這一樣;

16 人要包藏她﹑就等於包藏著風﹐拿右手去抓滑油(本行意難確定)。

17 鐵磨鐵﹑使它銳利;朋友相琢磨﹑使容光煥發。

18 顧守無花果樹的﹑必喫樹上的果子;謹慎伺候主人的﹑必得尊榮。

19 臉面對臉面怎麼樣(傳統:像在水中);人心對人心也怎麼樣。

20 陰間和滅亡處(希伯來文:亞巴頓)永不滿足;人的眼目也永不滿足。

21 鼎是要煉銀的﹐爐是要煉金的;人被試煉﹑則是照他所受的稱讚。

22 你雖將愚妄人搗在臼中﹐〔用杵將他跟碎穀同搗〕他的愚妄還是離不了他。

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近貌﹐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24 貲財既不能永有﹐財富(傳統:冠冕)哪能代代保存?

25 乾草割去﹐嫩草出現﹐山上的菜蔬都被收斂﹐

26 羊羔的毛可以給你做服裝﹐公山羊可以做買田地的價銀;

27 並有山羊奶﹑彀做你的食物〔你一家的食物〕﹐也足以維持你的女僕的生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