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若跟統治者坐著用飯﹐要特別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或譯:甚麼)。

2 你若是個能喫很多的人﹐你就得拿刀子橫在喉嚨上。

3 不可貪好他的美味﹐因為那是矇人的食物。

4 不可勞勞碌碌去求富;以你的聰明﹑你可別再那樣了。

5 你的眼不是剛飛及錢財﹐而錢財(與下『長』字同字。今稍點竄譯之)就沒有了麼?因為錢財是會長翅膀﹐如鷹向天上飛去的。

6 不可喫小心眼兒人的飯;不可貪好他的美味;

7 因為他心裡怎樣計算﹐他的為人就是怎樣(以上兩行意難確定)。他儘管對你說「請喫﹐請喝!」他的心卻不跟你在一起。

8 你所喫的那一點食物﹑你會吐出來;你就把你的佳言美語蹧蹋了。

9 不可說話給愚頑人聽;因為你明智的話語﹑他會藐視。

10 寡婦(傳統:舊時)的地界你不可挪移;孤兒的田地你不可進;

11 因為那贖回他們的﹑大有能力;是他要對抗你﹑來為他們伸訴。

12 你要留心領受管教;側耳聽從知識之訓言。

13 不可顧惜而不管教兒童;你用刑杖擊打他﹐他必不至於死。

14 你用刑杖擊打他﹐你卻可以援救他不早下陰間。

15 弟子阿﹐你的心若有智慧﹐我的心也歡喜。

16 你的嘴說對的事之時﹐我的心腸(原文:腎)就歡躍。

17 你心裡不要羡慕罪人;只要終日不斷地敬畏永恆主。

18 因為總有好結局;你的希望必不至於斷絕。

19 弟子阿﹐你要聽﹐要有智慧;要使你的心指向正路。

20 不可在好喝酒的人中間往來;不可在貪喫肉的人裡面鬼混。

21 因為好酒貪喫的必致窮乏;瞇瞇貪睡﹑能使人穿破爛衣服。

22 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你不可藐視她。

23 要購買真理;不可出賣真理;要購買智慧﹑管教﹑和明達。

24 義人的父親必踊躍快樂;智慧人的生母必因兒子而歡喜。

25 讓你的父母歡喜吧!讓你你的母親快樂吧!

26 弟子阿﹐要將你的心給予我;你的眼要喜悅(傳統旁註:恪守)我的道路。

27 因為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28 她並且埋伏著像強盜﹐使人間增加背信奸詐的人。

29 誰發出『哦!』?誰發唉聲呢?誰有紛爭?誰有哀歎?誰無緣無故地受傷?誰眼目發昏得紅赤呢?

30 就是那流流連連於酒﹐常去試試調和之酒的人呢!

31 酒發紅﹑酒在杯中閃爍﹑你可別看;它儘管滑溜溜直下你喉嚨﹐終久就會如蛇咬你﹐如毒蛇刺你。

32

33 你的眼必看見怪異的事;你的心必發出乖張的話;

34 你必好像躺在海中心﹐好似臥在桅桿頂上(意難確定);

35 你必說:「人擊打我﹐我卻沒有受傷;人苔打我﹐我竟不覺得;我幾時清醒?仍要再去尋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