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而搖搖晃晃的都沒有智慧。

2 王之使人恐怖﹑如少壯獅子的咆哮;凡發暴怒去觸犯他的﹑就賠上自己的性命。

3 人能避開紛爭﹑便是光榮;只有愚妄人愛暴發吵鬧。

4 懶惰人秋天不犁田﹐到收割時他去尋求五穀﹐也無所得。

5 人心裡的謀略如深水;惟有明哲人能汲引出來。

6 人多宣稱自己的忠愛;但忠信人誰能遇得著呢?

7 依純全之道而行的義人──他的後代子孫有福阿。

8 王坐在審判座上﹐以眼目簸篩細察各樣壞事。

9 誰能說:「我已使我的心純潔了;我已潔除我的罪了」?

10 兩樣不同的法碼﹑不同的升斗﹑二者都是永恆主所厭惡。

11 兒童所作的是不是純潔或正直﹐都是由他的行為而使自己被認識的。

12 能聽的耳﹑能看的眼﹑二者都是永恆主造的。

13 不要貪愛睡覺﹐免致你窮乏;睜開眼睛吧﹐你就得以喫飽飯。

14 買東西的都說:「不好!不好!」走了之後﹐他便自己誇讚。

15 有金子﹑有許多紅寶石﹑及寶器:有知識的脣舌就等於這一切。

16 他為陌生人作保麼!拿他的衣服!他替外人擔保麼!叫他負責當頭!

17 以虛謊得來的食物﹑人覺得香甜;後來卻滿口沙礫。

18 計畫要憑籌謀而立定;作戰要憑著智謀。

19 往來傳閒話的﹑洩露人的密事;大張其嘴的﹑你不可與他結交。

20 咒詛父親或母親的﹑他的燈必熄滅於極深的黑暗中。

21 迅速得來的產業﹑起初以為福;終久不是蒙受祝福之事。

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你要等候永恆主﹐他就救助你。

23 兩樣不同的法碼﹑永恆主所厭惡;詭詐的天平很不好。

24 人的腳步由永恆主立定;人哪能明白自己的行程呢?

25 人冒失地說:「這是奉獻為聖之物!」許了願之後纔要重新考慮﹐那是自陷網羅的。

26 智慧的王簸篩細察惡人﹐用碌碡輥軋他們(或稍點竄『碌碡』而譯作『叫他們的罪罰回到他們身上』)。

27 人的靈性(或譯:良知)是永恆主所賜的燈;它探照到人腹中深處。

28 忠愛與誠信守護著王;他的國位也因公義(傳統:堅愛)而得支持。

29 健壯力乃青年人之光耀;白頭髮是老年人的尊榮。

30 鞭打的創傷把人的壞處涮淨;責罰的擊打洗涮人腹中深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