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依純全之道而行的窮人﹑勝過嘴脣乖僻﹑又是個愚頑人。

2 心無知識很不好;腳步急迫的﹑達不到目的。

3 人的愚妄使他所行的敗倒﹐他的心就向永恆主生氣。

4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困人﹑連個朋友都跟他分離。

5 假見證必難免於受罰;噴吐謊言的必不能逃脫。

6 慷慨的﹑許多人求他的情面;愛送禮的﹑人都做他的朋友。

7 窮乏人﹑其族弟兄都恨他;何況其朋友﹐豈不更疏遠他。(此處只有一行﹑可譯:那追求著言詞的;他〔它〕們不。意難確定﹐又無另一行相配;今略之)。

8 獲得智慧之心的﹑是愛惜自己;保守明哲的必得福樂。

9 假見證必難免於受罰;噴吐謊言的必滅亡。

10 愚頑人奢侈度日﹑本不合宜﹐奴僕管轄王子﹑更是不配。

11 人的明智能使他不輕易發怒;不追究人的過失﹑乃自己的光榮。

12 王的震怒像少壯獅子的咆哮;他的恩悅乃如草上的甘露。

13 愚頑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不斷之滴漏。

14 房屋和財富是祖宗的遺產;賢慧的妻子乃永恆主所賜。

15 懶惰能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饑餓。

16 謹守誡命的保守性命;藐視訓話(傳統:自己的路)的必致早死。

17 恩待窮困的﹑是借給永恆主;他所行的善事﹑永恆主必償還。

18 趁有指望時﹑要管教你的兒子(或譯:要管教你的兒子﹐因為還有指望);不可立意(或譯:不可任意)害死他。

19 常發烈怒的人必須受罰﹐因為你若援救﹐就必須再援救。

20 你要聽勸言﹐接受管教﹐使你所行的(傳統:『後來』或『終久』)有智慧。

21 人心裡多有設計﹐惟獨永恆主的計畫纔能立定。

22 人所願望於人的﹑是他的忠愛;做窮乏人比做撒謊人好。

23 敬畏永恆主能使人得生命;他必安定飽足﹐不被禍患光顧。

24 懶惰人把手栽在盤子裡﹐就是縮回來﹑拿到口裡﹑也是不肯。

25 擊打褻慢人﹐愚蠢人就精明些;責備明達人﹐明達人就明白知識。

26 虐待父親﹑逼走母親的﹑是個貽羞致辱的兒子。

27 弟子阿﹐停止不聽管教﹐停止偏差而離開知識之訓言哦。

28 無賴的見證褻慢著公平;惡人的口噴吐出(傳統:吞下)奸惡。

29 刑杖(傳統:刑罰)原為褻慢人豫備的;笞打乃為愚頑人的背脊而設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