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心裡所籌劃的在乎人;口舌之應對乃由於永恆主。

2 人一切所行的﹑自己都看為純潔;惟有永恆主衡量人的心(原文:靈)。

3 為你所作的輥交於永恆主﹐你所圖謀的就必立定。

4 永恆主所造的各適其用;連惡人﹑也是為了禍患日子而有的。

5 心裡驕傲﹑都為永恆主所厭惡;我敢頓手擔保﹐他必難免於受罰。

6 因忠愛與誠信﹑罪孽就得赦除;由於敬畏永恆主﹑人就免受禍患。

7 人所行的若蒙永恆主所喜悅﹐永恆主也使他的仇敵跟他和好。

8 少所有而有義氣﹐勝過有許多進項﹑而無義氣。

9 人的心計劃他所要行的路;惟有永恆主能使他腳步穩定。

10 王嘴裡有神權話;審判時他的口總不(或譯:不可)差錯。

11 秤和公道的天平都屬於永恆主;提包中所有的法碼都是他所制定的。

12 行壞事﹑是王所厭惡;因為王位是靠著公義而堅立的。

13 公義的嘴脣﹑王所喜悅;正直的話語﹑王所喜愛。

14 王的烈怒乃死亡之使者;但智慧人能平息王怒。

15 王之和顏悅色使人有生命;王的恩悅如同春雨之雲。

16 得智慧(傳統此處有:多麼)勝過得黃金;得明達勝於選得銀子。

17 正直人的道路﹑遠離禍患;恪守自己的路的﹑保全性命。

18 先狂傲﹑然後遭破毀;先有高傲之氣﹑然後就跌倒。

19 心靈謙卑﹑跟貧困人在一道﹐勝過將擄物跟驕傲人同分。

20 留心接受訓話的﹑必得好處;倚靠永恆主的乃為有福。

21 心中有智慧的可稱為明達人;嘴裡的甜言能增加說服力。

22 有明智的﹑明智就是他生命之泉源;愚妄人受的懲罰乃是愚妄。

23 智慧人的心使他的口通達;又使他的嘴增加了說服力。

24 和悅的甘言如同流蜜之處﹐使人的心覺得甜蜜﹐使筋骨恢復強健。

25 有一條路人以為對﹑以為直的﹐究竟是條死亡之路。

26 勞力人的胃口促使他勞力;因為他的口腹催逼著他。

27 無賴的人挖掘陷害人的坑;他嘴上彷彿有燒焦人的火。

28 乖張的人播布著紛爭;背後誹謗人的﹑離間良友。

29 強暴的人引誘鄰舍﹐領他走不好之路。

30 眼目緊合著的﹑圖謀著(傳統:緊合著要圖謀)乖張;嘴脣緊閉著的﹑作成了壞事。

31 白頭髮是尊榮之華冠;這在公義之道路上纔能得著。

32 不輕易發怒的勝於勇士;轄制己心(原文:靈)的﹑強過將城攻取的人。

33 抽的籤儘可以拋在人懷裡﹐定其事卻全是由於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