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柔和的回答使烈怒消退;傷人的話語能激起忿怒。

2 智慧人的舌頭滴下知識(傳統:使知識美好);愚頑人的口吐出愚妄。

3 永恆主的眼目無所不在;壞人好人他都鑒察。

4 溫良的口舌是生命樹;在那上頭乖戾的﹑能使人心(原文:靈)碎。

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注意受勸責的乃是精明。

6 義人家中(『中』字係由下行移此。參他古米)多有貲財;惡人的進項(傳統此處原有個『中』字﹐今據九古卷參他古米移上行譯之)總會被截斷(傳統:搞壞)。

7 智慧人的嘴脣散播著知識;愚頑人的心並不明理(傳統:並不如此)。

8 惡人的祭物﹑永恆主所厭惡;正直人的祈禱﹑上帝所喜悅。

9 惡人所行的是永恆主所厭惡;追求公義的人帝卻喜愛。

10 捨棄正路的必受嚴厲的懲罰;恨惡勸責的必致早死。

11 陰間和滅亡處(原文:亞巴頓)尚且在永恆主面前﹐何況世人的心呢?

12 褻慢人不愛勸責他的;他不去找智慧人(七十字作:不去跟智慧人在一起)。

13 喜樂的心能使臉面有光彩;由於心裡的憂傷﹑心靈就頹喪。

14 明達人的心尋求知識;愚頑人的口拿愚妄做糧食。

15 困苦人的日子都是困難;心裡高興﹑乃不斷的筵席。

16 少所有而敬畏永恆主﹑勝過許多財寶﹑而有煩亂於其中。

17 一分青菜而有相愛﹐勝過一隻肥牛﹑而有相恨於其中。

18 愛發烈怒的人能惹起紛爭;不輕易發怒的﹑會平息吵鬧。

19 懶惰人的道路攔滿著荊棘(傳統:像荊棘的籬笆);殷勤人(傳統:正直人)的路徑是康莊大道。

20 有智慧的兒子使父親喜樂;愚頑之人藐視母親。

21 全無心思的人以愚妄為喜樂;明哲的人爽直直行事。

22 不經商議﹑所謀的必失敗;謀士眾多﹑計劃乃立得成。

23 由於口中之善應對﹑人可得喜樂;合乎其時的話﹑何等的美好阿!

24 明智人的路徑是上升﹑到真生命的﹐故此他能躲避到下面的陰間之路。

25 驕傲人的家永恆主必扯毀;寡婦的地界主卻要立定。

26 邪惡的計謀﹑永恆主所厭惡;純潔的真言﹑上帝所喜悅乃為純淨(傳統:可喜悅的真言是純潔的)。

27 貪圖不義之財的﹑把自己的家搞壞;恨惡賄賂禮的﹑必得以活著。

28 義人的心﹑思量了纔應對;惡人的口吐出壞話。

29 永恆主跟惡人﹑離開很遠;義人的禱告他卻要聽。

30 垂青之眼使人心喜樂;好消息使骨頭滋潤。

31 耳朵聽賜生命之勸責的﹑必居於智慧人中間。

32 規避管教的是鄙視自己;聽從勸責的擁有己心。

33 敬畏永恆主是智慧中的功課;要得尊榮﹑先要謙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