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智慧的兒子愛(傳統作『父』字﹐在『受管教』之後。今加一字母作『愛』字譯之)受管教;褻慢人不聽叱責。

2 人因口結的果子而喫美物;背信的人必喫強暴虧。

3 謹守口舌的得保性命;大張其嘴的必致敗亡。

4 懶惰人白羨慕著﹐也一無所得;殷勤的人必得豐裕。

5 虛假的話﹑義人所恨惡;惡人行事﹑遺臭而貽羞。

6 所行純正的﹑有公義守護著;犯罪的人被邪惡所傾覆。

7 有的人假裝著富足﹐卻一無所有;有的人裝作窮乏﹐卻多有財物。

8 人的財富是他性命的贖價;窮乏人不聽威嚇的叱責。

9 義人的光喜氣洋溢;惡人的燈必熄滅。

10 傲慢只能啟爭競;接受勸告的乃有智慧。

11 迅速得來的財物必迅速消滅;逐漸積蓄的必逐漸加多。

12 所盼望的遷延而未得﹑令人憂苦;所切願的一來到﹐乃像生命之樹。

13 藐視訓話的自取敗亡;敬畏誡命的必得善報。

14 智慧人的指教是生命的泉源﹐能使人躲開死亡之網羅。

15 恰好的練達博得人的恩悅(或譯:使人蒙恩);奸詐人的路引至毀滅(傳統:長久)。

16 精明人都憑知識而行事;愚頑人播揚自己的愚妄。

17 奸惡的使者使人陷(傳統:使者陷。今改點母音譯之)於禍患裡;忠信的奉差人帶來了安康。

18 規避管教的必遭窮乏恥辱;注意受勸責的必得尊榮。

19 所願的得成﹑令人心裡甜蜜愉快;遠離壞事﹑愚頑人所厭惡。

20 跟智慧人同行的就有智慧;和愚頑人做伴的必受虧損。

21 災禍追趕著罪人;美福報給義者。

22 善人將產業留給子孫;罪人積藏的資財卻歸與義人。

23 窮乏人的休耕地﹑能生許多糧食;但舊存的五穀﹑也能因不義而被掃盡。

24 不用刑杖的﹑是恨惡兒子;真愛兒子的﹑總設法管教。

25 義人喫得心滿意足;惡人腹中總覺得缺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