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詭詐的天平永恆主所厭惡;足重的法碼乃他所喜悅。

2 傲慢來﹐恥辱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在心。

3 正直人的純全引導著他們;奸詐人的暴戾將他們毀滅。

4 當上帝震怒的日子﹑財富也無益;惟有仁義的賙濟援救人免致早死。

5 純全人的義氣能使他所行的路平直;但惡人必因他自己的惡而跌倒。

6 正直人的義氣能援救他們;奸詐人必被捉住於貪欲中。

7 惡人一死﹐他所指望的就滅沒;他所寄望於財力的(或點竄作:罪人所寄望的)就消滅。

8 義人能得救拔脫離患難;惡人反而跑進去。

9 不拜上帝的人用口舌毀了鄰舍;義人卻因知識而得救拔。

10 義人平安無事﹐合城喜躍;惡人滅亡﹐人都歡呼。

11 因正直人的祝福﹑城就被捧得很高;因惡人的口所說的﹑城便傾覆。

12 藐視鄰舍的全無心思;明哲的人緘默不言。

13 往來傳閒話的﹑能洩露人的祕密;心(原文:靈)裡忠信的﹑總是遮隱人的事情。

14 無智謀﹐人民就敗落;謀士多﹐百姓便安全(箴:24:6譯『得勝』)。

15 為陌生人作保的必大受虧損;憎厭替人擔保的卻安心無慮。

16 溫雅的婦女取得尊榮;強橫的男子取得財富。

17 仁慈的人善待自己;殘忍的人搞壞己身。

18 行惡事的得虛假的工價;撒義種的獲得著實穩當的賞報。

19 恆心行義的人(傳統:所以)必得生命;追求壞事的必致早死。

20 心乖僻的﹑永恆主所厭惡;所行純全的﹑是上帝所喜悅。

21 我敢頓手擔保﹐壞人必難免於受罰;但義人的族類必蒙救拔。

22 婦女美麗而無鑑識之趣﹐如同金環帶在豬鼻子上。

23 義人的心願﹑其結局只是好的;惡人所期望的必干神怒。

24 有的人大方地花錢﹐反而更添財;有的人過度不放手﹐反致窮乏。

25 慷慨施捨的人必得豐裕;滋潤人的﹑自己必得滋潤。

26 屯積五穀的﹑人必咒詛他;情願賣出的﹑頭上必得祝福。

27 勸求善的乃是尋求(或點竄作:必取得)恩悅;惟獨求惡壞事的﹐惡壞事必臨到他身。

28 倚仗自己的財富的必衰落;行義的人必發旺如青葉。

29 搞壞自己的家的﹑必承受得清風;愚妄的人必做有智慧者的僕人。

30 義人所結的果子發生出生命樹;蠻橫強暴(傳統:一個智慧人)奪取人的性命。

31 義人在地上尚且得賞報﹐何況惡人罪人﹑豈不是遭報應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