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要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無論男人女人﹑若許了特別的願﹐離俗人(即:分別為聖者)的願﹐就要離俗而歸永恆主。

3 清酒濃酒他要遠離;清酒作的醋﹑濃酒作的醋﹑他都不可喝;任何葡萄汁他都不可喝;鮮葡萄或乾葡萄他也不可喫。

4 儘他離俗的日子﹑凡由葡萄樹所出產的﹑無論是不熟的﹐或是葡萄皮﹑他都不可喫。

5 「儘他許願離俗的日子﹑剃刀總不可剃過他的頭﹐直到他離俗歸永恆主的日子足滿﹐他總要守為聖別﹐要由他的頭髮長長。

6 「儘他離俗歸永恆主的日子﹑他總不可走近死人。

7 『他的父親或母親﹑弟兄或姐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而使自己不潔淨﹐因為離俗歸他的上帝的憑據在他頭上;

8 儘他離俗的日子﹑他總是歸永恆主為聖的。

9 「若在他身旁突然有人死了﹐以致他離俗的頭蒙了不潔﹐那麼他要在得潔淨的日子剃頭﹐在第七日剃。

10 第八日他要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會棚出入處交給祭司。

11 祭司要獻一隻做解罪祭﹑一隻做燔祭﹐為他除那因死人而有的罪染;那一天他要把他的頭重新潔淨為聖。

12 使他離俗的日子重新離俗而歸永恆主﹐也要帶一隻一歲以內的公內綿羊羔來做解罪責祭;先前的日子必落了空﹐因為他的離俗已經蒙了不潔。

13 「離俗人的法規是這樣:離俗人離俗的日子足滿的那一天﹑人要帶他到會棚的出入處;

14 他要把他的供物獻與永恆主﹑就是一隻一歲以內的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羔做燔祭﹐一隻一歲以內的完全沒有殘疾的母綿羊羔做解罪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做平安祭﹐

15 和一筐子無酵的細麵用油調和的哈拉餅﹑和抹上油的無酵薄餅﹑以及一並獻上的素祭和奠祭。

16 祭司要在永恆主面前給獻上﹐也獻那人的解罪祭和燔祭;

17 那隻公綿羊連那一筐無酵餅﹑他也要獻與永恆主為平安祭;祭司要將它的素祭和奠祭一並獻上。

18 離俗人要在會棚出入處剃他離俗的頭﹐把他離俗的頭髮放在平安祭下的火上。

19 離俗人剃了他的離俗頭髮以後﹐祭司要取那煮了的公綿羊一條前腿﹐又從筐子裡取一個無酵哈拉餅﹑和一個無酵薄餅﹐都放在離俗人手中。

20 祭司要拿這些物品搖在永恆主面前做搖獻物:這是屬祭司的聖物﹐連搖獻的胸帶提獻的腿都是;然後離俗人纔可以喝酒。

21 「許願的離俗人的法規是這樣:他獻與永恆主的供物是照他的獻俗願﹐不是看他手頭所彀得著的:他怎樣許願﹐就照離俗的法規怎樣去行。」

22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3 「你要告訴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說:你們要這樣給以色列人祝福說:

24 願永恆主賜福與你﹐保護你;

25 願永恆主將他的臉光照你﹐施恩給你;

26 願永恆主以喜悅的臉看你﹐將平安興隆安排給你。」

27 他們要這樣奉我的名給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與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