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切患痲瘋屬之病的﹑一切患漏症的﹑一切因死人而不潔淨的﹑都從營裡送出去;

3 無論男女﹑你們都要送走﹐把他們送到營外﹐免得使他們的營蒙不潔﹐因為這營是我所居住的。」

4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把他們送到營外;永恆主怎樣告訴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行。

5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6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無論男人女人﹑若犯了人所犯的任何罪﹑以致對永恆主不忠實﹐那人就有了罪責;

7 那麼﹑他就要承認他所犯的罪﹐將所虧負人的按原數賠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給受虧負的人。

8 那人若沒有屬業至親是犯罪者可以將所虧負的賠還給他的﹐那麼所虧負的﹑就要賠還給永恆主﹑就是給祭司;另外還要出那為他除罪的除罪公綿羊。

9 一切提獻物﹑包括以色列人的一切聖物﹑就是他們所奉給祭司的﹑都要屬於祭司。

10 人所獻為聖物的要屬於祭司;人無論給祭司甚麼東西﹐就屬於祭司。」

1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無論何人﹑他的妻子若有邪行﹑而對他不忠實﹐

13 而有人和她同寢交合﹐事情又瞞得過她丈夫的眼﹐她也沒有被發覺;她被玷污﹑也沒有見證人指著她;她並沒有被捉住。

14 丈夫若生了疑忌的心(原文:靈)疑忌妻子﹐而妻子也真地被玷污;或者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原文:靈)疑忌妻子﹐而妻子並沒有被玷污;

15 那麼這人就要把妻子帶到祭司那裡﹐又為了她帶來大麥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做她的供物;不要澆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為這是疑忌的素祭﹐是記憶的素祭﹐要使人記起罪愆的。

16 「祭司要把那婦人帶來﹑站在永恆主面前。

17 祭司要取聖水盛在瓦器裡﹐又從帳幕的地面取點塵土﹑放在水中。

18 祭司要叫那婦人站在永恆主面前﹐叫那婦人蓬頭散髮﹐把記憶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手掌中﹐祭司手裡要拿著那能招致咒詛的苦水。

19 祭司要叫那婦人起誓﹐對她說:『若沒有人和你同寢﹐你做丈夫妻子時﹑若沒有(或譯:你若沒有背著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這能招致咒詛的苦水﹑就與你無干。

20 但你做丈夫妻子時若有(或譯:但你若背著丈夫而有)邪行﹑若被玷污;在你丈夫以外﹑若有人和你同寢』﹐

21 〔這時祭司就叫那婦人用咒詛的話來起誓;祭司又對那婦人說〕:『永恆主叫你的大腿消瘦﹑你的肚子發脹時﹐願永恆主叫你在你的族人中成了受咒詛和起誓的話柄;

22 這招致咒詛的水進你腹中﹑就會叫你的肚子發脹﹐大腿消瘦。』那婦人要說:『誠心所願(原文:阿們)誠心所願(原文:阿們)。』

23 「祭司要把這咒詛的話寫在卷冊上﹐又在苦水裡抹掉;

24 以便叫那婦人喝這招致咒詛的苦水﹐使這招致咒詛的水進她裡面﹑而引起苦痛。

25 祭司要從這婦人手中取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永恆主面前搖一搖﹐然後拿到祭壇前(或譯:獻在祭壇上)。

26 祭司要從這素祭中取出一把來﹑做表樣﹐燻在祭壇上﹐然後叫婦人喝那水。

27 他叫她喝了那水﹐她若曾經被玷污﹐對她丈夫不忠實﹐那麼這招致咒罵的水進她裡面就會引起苦痛;她的肚子就會發脹﹐她的大腿就會消瘦;那婦人就會在她的族人中成了受咒罵的話柄。

28 婦人如果沒有被玷污過﹐卻是潔淨﹐那麼她就免受罰報﹐並且能懷孕。

29 「以上是疑忌的法規﹐就是關於婦人做他丈夫妻子時有(或譯:婦人背著她的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的;

30 或是關於人生了疑忌的心(原文:靈)﹐疑忌他妻子的;那麼他就要叫婦人站在永恆主面前﹐祭司要在她身上執行這一切法規。

31 男人免受罪罰﹐那婦人呢﹑卻要擔受她自己的罪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